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楚天科技(300358.SZ):规划出口业务每年增长10%-2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2 16:0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楚天科技在7月20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规划出口业务每年保持10%-20%的递增,计划到2025年左右,楚天本部的出口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40%-50%。

(原标题:调研记录|楚天科技(300358.SZ):规划出口业务每年增长10%-20%)

智通财经APP讯,楚天科技(300358.SZ)在7月20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规划出口业务每年保持10%-20%的递增,计划到2025年左右,楚天本部的出口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40%-50%。公司正在拓展两个崭新的领域,第一是耗材,第二是有偿售后服务。未来,这两块业务将成为公司收入的组成部分。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请问医药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答:发展方向:①以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为主;②基于工业4.0的医药智能制造;③以生物药为主航道,发展越来越清晰,将来会成为全球医药板块第一大细分领域,其体量会超过化药、原料药和中成药。

全球医药行业及其上游企业,未来要脱颖而出,必须跳出赛道,具备占据赛场竞争力的能力。

楚天要占据赛场,必须具备三个能力:①针对化药、原料药、生物药、中成药和医美等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②智能制造能力;③重视生物药相关领域布局,比如反应器、填料、微球、培养基等,公司正在规划和布局,后续逐步推广上市。

问:一次性反应器的罐子公司可以自己做吗?

答:公司具备制造罐子的能力,可以自己配套。

问:公司在人才方面有没有瓶颈?

答:真正的瓶颈不存在,只是转换成了企业的劳动力成本。长沙相比沿海发达城市,要留住人才,薪酬要多付出一些,生活、工作条件要好一些,职业通道要更有吸引力。这些成本最后需要通过市场回流企业,才能支撑起企业对人才不断的需求。

问:公司生产相关的配套是怎么解决的?

答:目前国内机加工配套能力最强的企业,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我们的外协配套有50%左右来自这两个区域,但是核心且带有保密技术的精密制造,是由公司自己生产加工。

问:收购 ROMACO 给楚天带来了什么有利影响?

答:帮助楚天本部实现了技术的提升、产品质量的提升。

问:对 ROMACO 的管理是什么模式?

答:主要措施有:①设立决策委员会,一年至少四次会议,对 ROMACO 公司的发展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等重大事项进行投票决策;②财务管控,每月一次财务例会;③销售运营,每周交流一次。另外,派出三名观察员常驻德国,对 ROMACO 的新产品开发、中国市场开拓、财务、投融资进行指导和监督。

问:未来 3-5 年,公司在国际化方面的规划是什么?

答:规划出口业务每年保持10%-20%的递增,计划到2025年左右,楚天本部的出口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40%-50%。公司将通过提升产品的技术、质量和国际服务来实现此规划。

问:公司目前的国际客户分布是什么样?

答:主要是分布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客户。

问:除了制药装备,公司还有什么规划?

答:公司正在拓展两个对楚天来说崭新的领域,第一是耗材,第二是有偿售后服务。未来,这两块业务将成为公司收入的组成部分。

公司今年新进了很多制药工艺专业、生物专业的新员工,将来将逐步淡化楚天是设备公司的色彩,以技术型公司的形象面世。设备只是楚天的载体,公司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会在前端技术方面,但我们的技术是与客户分工协同的。

问: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答:主要是三块业务的增长,贡献比较大:①新冠疫苗设备;②除新冠疫苗以外的其他生物药设备;③高端化学药设备。

问:公司不断提升制造能力的出发点是什么?

答:公司一直坚持要做好产品,提升竞争力,产品技术和制造技术必须双优先。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强制造能力的提升,一方面加强工匠文化建设,不断培养工匠、技术能手,另一方面,加大对设备的投入,采购了瑞士 GF、德国 DMG、日本 Mazak 等进口加工机床设备,同时 ROMACO 对楚天的生产质量体系进行辅导,楚天的产品质量与欧洲竞争对手的差距逐渐在缩小。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楚天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