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光大证券:维持康龙化成(300759.SZ)“买入”评级 21H1业绩符合预期 CMC高增长可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9 11:2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康龙化成(300759.SZ)是临床前CRO领先企业,在...

(原标题:光大证券:维持康龙化成(300759.SZ)“买入”评级 21H1业绩符合预期 CMC高增长可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康龙化成(300759.SZ)是临床前CRO领先企业,在国内CXO行业高景气背景下,一站式业务布局有望打开成长空间。由于公司营收端略超预期,且CMC业务利润率提升,该行上调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14.61/19.19/25.11亿元(较前次预测分别上调1.75%/1.91%/1.1%)EPS分别为1.84/2.42/3.16元,分别同比增长24%/32%/31%,对应21-23年PE为109/83/63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1.14亿~33.34亿元(+42%~+52%YOY),实现归母净利润4.98亿~5.94亿元(+4%~+24%YOY),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29亿~6.01亿元(+46%~+66%YOY)。经调整净利润5.83亿~6.69亿元(+35%~+55%YOY)。业绩符合预期。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存量业务延续高增长,经营效率持续提升。根据业绩报告测算,2020Q2,公司实现营收16.25亿~18.44亿元(+32%~+49%YOY),扣非归母净利润2.91亿~3.64亿元(+21%~+51%YOY)。存量业务方面,实验室服务持续高增长,估计其中生命科学实现更高增速;CMC业务由于产能利用率及人效提升,估计上半年收入增速以及毛利率均取得较好表现;临床CRO业务,由于国内业务的规模效应与人员翻倍相抵,估计上半年毛利率相较行业平均,仍有较大提空间。利润端,在美元可转债造成的公允价值亏损之外,收购标的在整合期内对管理费用率可能有一定负面影响,建议关注新增业务领域外延并购对公司能力边界拓展的积极影响。

一站式延伸+协同效应,CMC高增长可期。公司主营业务客户粘性不断增加,2020年公司服务客户数量超过1500个(新增721家),其中重复客户贡献超过90%收入,生物科学超过80%的收入来源于实验室化学的现有客户,77%的CMC服务收入来源于药物发现服务的现有客户。得益于公司临床早期项目的积累,随着2021年商业化产能的交付,一站式延伸+协同效应,公司CMC业务高增长可期。

大分子及CGT等领域,能力边界持续拓展。公司不断拓展能力边界,加快布局大分子药物发现研究和生产平台建设,宁波大分子产能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投产,完成对美国AbsorptionSystems和艾伯维旗下AllerganBiologics的收购,巩固DMPK一站式服务领先地位,同时拓展细胞基因治疗领域的CDMO服务;控股北京联斯达等,进一步加强临床研究领域服务能力。

风险提示:公允价值变动;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新业务布局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