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继峰股份引战合肥国资成功 布局智能座舱再下一城

来源:发布易 作者:发布易 2021-07-19 10:0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内人士指出,合肥国资牵手继峰股份,一方面体现了其对智能座舱投资价值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也是对继峰股份及其所处的细分赛道未来高成长性的背书。此次继峰智能座舱部件产业基金的入驻合肥,有望成为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

(原标题:继峰股份引战合肥国资成功 布局智能座舱再下一城)

近日,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继峰股份”,证券代码:603997.SH)发布《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告》。公告显示,继峰智能座舱部件产业基金向继峰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宁波继烨增资人民币6.85亿元。增资后,该产业基金将持有宁波继烨14.30%股权,同时有权向宁波继烨董事会提名1名董事。

继峰股份在全资子公司宁波继烨层面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利于优化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结构,降低经营风险,进一步落实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根据资料显示,继峰智能座舱部件产业基金是合肥市国资委联合继峰股份于2021年6月2日成立的。其中,合肥国资出资57.143%,继峰股份出资42.856%,基金总规模7亿元。

合肥模式 并非拼“手气”

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曾公开表示:“投资团队拼的不是手气,而是手艺”。以蔚来为例,在前期项目接触中,合肥国资通过组织专业的团队、委托专家等方式进行论证,一边高度关注国家政策及行业发展方向,另一边委托专业的机构通过法务和财务对企业进行全面的尽职调查,最后才与企业进行商务谈判,敲定投资细节。

蔚来创始人李斌也公开表示,他事后才知道,合肥把他和蔚来调研了个底朝天。由此可见,合肥国资进行项目投资并非“豪赌”,而是经过了科学的决策和严密的程序。在政府引导基金已然占据了国内LP市场半壁江山的今天,合肥早已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其作为地方政府以资本和资源在领投新兴产业上的路径探索被业内称之为政府风投的“合肥模式”,私募大佬但斌曾称之为“中国最牛的风险投资机构”。

格拉默“Pure” 把未来搬进现实

2021年4月,继峰股份控股子公司格拉默携“Pure”智能概念座舱参加了上海车展。根据继峰股份2020年报资料,无人驾驶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Pure”项目是着眼于无人驾驶场景下的乘用车座舱设想,对汽车内部组件或移动工作场所的模块化设计要求进行研究,解决自动驾驶所造成的晕车问题,满足自动驾驶场景下的休闲以及工作的需求,为客户打造完全不同于现有模式的乘用车座舱。侧重于个性化、舒适性和可变性,通过可持续发展,功能扩展,极致舒适和居家空间四个领域,重新定义了未来汽车内饰。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格拉默中国区控股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位于肥东经济开发区,目前已完成签约,计划总投资8亿元,建设用地面积约80亩,包括格拉默中国总部、智能座舱系统生产基地、智能座舱系统产学研中心三大板块。

继峰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将利用格拉默在商用车智能座舱领域先期的技术研发储备,结合自身在国内的制造能力,积极研发能满足中国需求,具有高性价比的重卡智能家居式座舱。

强强联合 携手共创1+1>2

“我们要做的就是,结合格拉默的先进设计和用户使用过程中的痛点,再用中国制造强大的效率和成本优势,把这些概念真正落地。”继峰股份董事长王义平曾表示。

结合合肥市政府的投资历史,蔚来汽车、威马、国轩高科、江淮大众等企业落户合肥后,借助合肥政府在新能源车发展方面的创新支持政策、良好营商环境以及加大推广力度,均得以快速发展。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合肥国资牵手继峰股份,一方面体现了其对智能座舱投资价值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也是对继峰股份及其所处的细分赛道未来高成长性的背书。此次继峰智能座舱部件产业基金的入驻合肥,有望成为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同时,继峰股份依托合肥地方优势自身在电子化、智能化产品升级方面也将展开新的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继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