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科技股回调,半导体重挫!小摩预计下半年ARK旗舰ETF将暴跌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7-16 0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红燕麦奶Oatly遭做空,称其价值不足10美元;马斯克承认Cybertruck可能失败;传英特尔拟300亿美元收购AMD前晶圆厂格芯。

(原标题:外媒头条 | 科技股回调,半导体重挫!小摩预计下半年ARK旗舰ETF将暴跌)

01.png美股君敲黑板:

  • 收盘:能源股、科技股重挫,道指小幅收高

  • 小摩唱衰ARK!预计下半年ARK旗舰ETF将暴跌

  • 传英特尔拟300亿美元收购AMD前晶圆厂格芯

  • Meme股热度下降,股价迎大幅回调

  • 马斯克承认Cybertruck可能失败,但他不在乎

  • 网红燕麦奶Oatly遭做空,称其价值不足10美元

  • 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拟建立DeFi平台

  • 耶伦:未来数月通胀还会快速上升,或对购房者产生影响

彭博

  • 收盘:能源股、科技股重挫,道指小幅收高

昨晚美股涨跌不一,道指小幅收高,标普500、纳指则收跌。其中能源和科技板块领跌,包括亚马逊、谷歌、英伟达等成长类股出现下挫。

面对令人不安的高通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为美联储的宽松立场进行了辩护。但美联储官员们预计,随着疫情的重新爆发,物价压力会短暂飙升,但也担心通胀加剧可能会损害经济前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预计将连续第三周回落。

  • 小摩唱衰ARK!预计下半年ARK旗舰ETF将暴跌

摩根大通衍生品策略师Shawn Quigg表示,Cathie Wood的旗舰ETF显示出了2000年成长型基金的许多类似泡沫的特征,投资者应该考虑用期权做空它。

这位衍生品策略师估计,下半年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可能会引发$ARK Innovation ETF(ARKK.US)$暴跌,该基金自5月中旬以来已经上涨了约19%。

ARKK进入牛市陷阱反转。国债收益率即将上升可能是加速ARKK股价下跌的催化剂,此外大型主要科技股的表现继续优于小型科技股,并将ARKK推进深渊。

-摩根大通衍生品策略师Shawn Quigg

华尔街日报

  • 传英特尔拟300亿美元收购AMD前晶圆厂格芯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INTC.US)$正在研究收购AMD前晶圆厂格芯的交易,此举将进一步推动这家半导体巨头为其他科技公司生产更多芯片的计划,并被视为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

知情人士说,这笔交易对格芯的估值可能在300亿美元左右。但并不能保证一定会成功,格芯可能会按计划进行IPO。格芯目前为阿布扎比政府投资机构穆巴达拉投资公司所有,但总部位于美国。

格芯发言人说,该公司没有与英特尔进行谈判。

  • Meme股热度下降,股价迎大幅回调

Meme股$AMC院线(AMC.US)$、$游戏驿站(GME.US)$周四大幅波动,延续了本周导致meme股大幅回调的一轮波动。

狂热的meme股票涨势开始消退。游戏驿站本周累计跌幅接近13%。个人投资者在社交媒体和在线论坛上支持的那些股票急剧下跌,突显出这些小型股市场的脆弱性。零售交易今年已成为市场上的一股力量,因为免费交易App的普及,让许多人首次进入股票和期权领域。

CNBC

  • 马斯克承认Cybertruck可能失败,但他不在乎

$特斯拉(TSLA.US)$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四在推特上与粉丝交流时说,特斯拉即将推出的Cybertruck总有一些可能会失败。尽管如此,马斯克计划让Cybertruck的生产设计与展示车几乎完全相同——一个巨大的金属梯形。

但马斯克也表示,他不在乎Cybertruck有任何失败的风险,因为他个人喜欢它的设计。

坦率地说,Cybertruck总是有失败的可能,因为它和其他任何公司都不一样。我也不在乎即使别人不喜欢,我也很喜欢。其他卡车看起来都是同样东西的复制品,但Cybertruck看起来像是来自未来的外星人制造的。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 网红燕麦奶Oatly遭做空,称其价值不足10美元

美东时间周三,做空机构Spruce?Point发布报告称$Oatly Group AB(OTLY.US)$涉嫌夸大2018年在美国的营收,同时未如实披露公司毛利率的算法与其他公司不一致,以及夸大资本支出等问题。

Spruce?Point创始人Ben?Axler周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Oatly就是那种被泡沫吹起来的股票,真实价值连10美元都不到。今年五月末,Oatly成功完成美股IPO,发行价17美元,上市后最高涨至29美元,截至发稿日内最低跌至18.19美元。

对于做空机构的报告,Oatly迅速发声否认了所有的指控,表示这些主张不仅错误而且具有误导性。
根据数据公司S3?Partners数据,截至本周二大约有1%的Oatly流通股处于被做空的状态。

金融时报

  • 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拟建立DeFi平台

$Twitter(TWTR.US)$CEO、$Square(SQ.US)$创始人、CEO?Jack?Dorsey计划将让移动支付公司Square进军当前最受关注的金融创新领域,计划推出一个面向开发商的DeFi平台,创建基于比特币的「去中心化金融」项目。

周四Dorsey在其推特发帖表示,Square?计划创建一项「新业务」,其「目标是让创建非托管、无需许可和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务变得容易」,这是Square在这一新兴领域的重大举措之一。

  • 耶伦:未来数月通胀还会快速上升,或对购房者产生影响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警告称,物价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上涨,但她预计近期惊人的通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缓解。耶伦补充称,在房地产价格飙升之际,她担心通胀可能会给希望买房的低收入家庭带来问题。

未来几个月通胀还将会快速上升,所以我并不是说这是一个月的现象。但我认为从中期来看,我们将看到通胀回落至正常水平。但当然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它。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

据标普CoreLogic?Case-Shiller最新数据,美国最大城市的房价上涨了近15%。所有这些加起来都让市场担心,通胀压力可能会阻碍美国经济的复苏,房地产市场的升温则引发了对泡沫的担忧。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爱立信(ERIC.US)$等财报

big08.png以上是今日外媒头条早餐,诚邀享用、投资愉快~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