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还能再涨?华尔街基金经理纷纷看涨后市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7-05 07: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央行开始收紧,量化宽松时代已临近尾声;美国Q2股票基金净流入超100亿美元,资金跑步进场;维珍银河创始人:太空市场能容纳20家公司;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公布在即,投资者深感不安。

(原标题:外媒头条 | 还能再涨?华尔街基金经理纷纷看涨后市)

01.png美股君敲黑板:

  • 还能再涨?华尔街基金经理纷纷看涨后市

  • 全球央行开始收紧,量化宽松时代已临近尾声

  • 美国Q2股票基金净流入超100亿美元,资金跑步进场

  • 滴滴出行被实施网络安全审查

  • 本周市场最大焦点: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纪要

  • 维珍银河创始人:太空市场能容纳20家公司

  • 字节跳动出新招,推出AI技术业务

  •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公布在即,投资者深感不安

彭博

  • 还能再涨?华尔街基金经理纷纷看涨后市

随着全球股市不断刷新纪录,全球顶级基金经理们表示投资者要习惯这种情况。

贝莱德、道富、瑞银资管、摩根大通资管等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股市将继续上涨,许多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将目光投向美国以外,寻求更多回报。

全球范围内,疫苗接种正在加速,主要央行仍极为宽松,财政支持依然存在,企业获利继续复苏。在这样的环境下,很难想象股市会出现非常负面的情况。

-Natixis Investment全球市场策略主管Esty Dwek

  • 全球央行开始收紧,量化宽松时代已临近尾声

各国央行正开始小心翼翼地退出它们为抗击疫情引发的全球衰退而采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事已经开始讨论何时以及如何放缓资产购买计划,而中国央行已经在遏制信贷增长。巴西、墨西哥、土耳其、捷克和俄罗斯已经提高了利率。

各国央行行长几乎一致认为,当前一轮高通胀是暂时的。下半年,随着欧洲、日本和印度有望加入美国的行列,进入经济复苏的快速阶段,短暂的定义可能会被拉长,甚至可能被打破。

-彭博首席经济学家Tom Orlik

华尔街日报

undefined

  • 美国Q2股票基金净流入超100亿美元,资金跑步进场

随着股市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季度创下纪录,投资者将资金投入了股票和债券基金。

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估计,投资者向美国股票共同基金和ETF净投入了超100亿美元,向国际股票基金投入了567亿美元。他们在债券基金中投资了更多——1618亿美元,部分原因是为了在大盘不稳的那一天保护自己。

  • 滴滴出行被实施网络安全审查

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7月2日发布公告称,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滴滴出行」实施网络安全审查。为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工作,防范风险扩大,审查期间「滴滴出行」停止新用户注册。

7月4日,「滴滴出行」App因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被通知从应用商店下架。

CNBC

  • 本周市场最大焦点: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纪要

上周美股收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触及历史新高,6月新增就业人口85万人。本周股市日历看起来相对冷静,数据寥寥无几,财报季前交易平静。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美联储会议的纪要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午后发布,或将影响市场情绪。

NatWest?Markets的G10美国外汇策略部门主管Brian?Daingerfield表示,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有可能令市场感到意外,就像4月会议纪要那样。

我们的基本预期是利率会上升,但要想升得更高,就需要有催化剂。要么美联储必须积极推进缩减,要么就必须让经济数据真正令人震撼,但目前两者暂时都没有。

-NatWest?Markets的G10美国外汇策略部门主管Brian?Daingerfield

  • 维珍银河创始人:太空市场能容纳20家公司

$Virgin Galactic Holdings Inc(SPCE.US)$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爵士认为,对太空探索类公司而言,市场存在大量机会。

布兰森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市场将能容纳20家航天公司将人们送入太空。」7月11日,维珍银河计划将创始人布兰森送入太空,抢先贝索斯一步进入太空。

金融时报

  • 字节跳动出新招,推出AI技术业务

字节跳动正在拓展一项新业务,向外推出其AI技术服务,包括推荐算法、文本语言自动翻译、实时视频特效、数据分析工具和管理工具等。

一个名为BytePlus的新部门在6月份悄然成立,已经列出了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的客户。

网站显示,早期客户包括美国时尚应用Goat,新加坡旅游预订网站WeGo,以及印尼网上商店Chilibeli,TikTok也在其客户之列。

  •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公布在即,投资者深感不安

美联储上月召开会议讨论货币政策,周三将公布会议纪要,届时将有更明确的消息公布,但投资者对此感到不安。

6月中旬,美联储表示,在通胀压力上升和经济增长强劲的情况下,可能会改变政策,这令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美联储的利率预测为其在2023年两次加息打开了大门,这与3月份的上一次预测大相径庭。当时,衡量利率制定者预测的所谓「点阵图」指标显示,美联储将至少维持超宽松政策至2024年。

有关货币政策方向和美联储反应功能的合理问题,现在已成为市场参与者的首要和核心问题。考虑到自疫情危机爆发以来,美联储的超宽松政策在勾画市场走向方面发挥的作用,政策不确定性的加剧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Vishwanath Tirupattur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美股休市

big08.png以上是今日外媒头条早餐,诚邀享用、投资愉快~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