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中银国际:中微公司(688012.SH)82亿元定增落地,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5 09:5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微公司(688012.SH)82亿元定增落地,加快扩产...

(原标题:中银国际:中微公司(688012.SH)82亿元定增落地,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微公司(688012.SH)82亿元定增落地,加快扩产和研发迎接行业高景气。维持2021-23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6/6.6/8.4亿元的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中银国际指出,公司发布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截至2021年6月22日,已收到认购对象缴付的认购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118,162,441.14元。

中银国际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截至2021年6月22日,已收到认购对象缴付的认购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118,162,441.14元。本次发行A股股票总数量为80,229,335股,发行价格为102.29元/股,于2021年6月30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登记托管及限售手续。

20家中外知名机构参与82亿元定增,大基金二期约占本次募集资金的30%。本次定增项目的发行对象共20家机构,限售期为6个月。前十大获配发行对象中,内资机构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获配24,440,316股(占30.5%)、工银瑞信基金获配9,082,020股(占11.3%)、高毅资产获配3,799,586股(占4.7%)、河南资管及其他券商、公募基金;QFII机构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获配7,615,602股(占9.5%)、法国巴黎银行获配2,639,553股(占3.3%)、瑞银集团UBSAG获配2,326,717股(占2.9%)。本次定增发行后,国家大基金二期成为公司的第五大股东,共持股3.97%。

定增旨在扩充现有集成电路设备及泛半导体设备产能、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本次定增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的临港产业化基地(实施5年)、临港总部和研发中心(实施5年)等项目建设及科技储备资金。其中,临港产业化基地的规划产能为新增等离子体刻蚀设备630腔/年、MOCVD设备120腔/年、热化学CVD设备220腔/年、环境保护设备180腔/年;临港总部和研发中心将搭建技术研发、样品制造与模拟测试的全周期研发平台,开展高端集成电路及泛半导体领域的研发工作。此外,科技储备资金将用于红黄光MOCVD、大面积平板显示、PECVD等化学薄膜、光学检测设备等领域的协作开发项目及横向扩展集成电路关键设备、外延泛半导体设备等对外投资并购项目。定增项目的落地,将帮助产能积极应对集成电路产业景气持续上升带来的增长需求,及产品特性适应万物互联等行业发展趋势带来的新机遇。

芯片供需紧缺带来半导体设备高景气,公司ICP刻蚀销售放量。据公司公告,截止2021年6月公司的单反应台ICP刻蚀Primo nanova交付累计达100台,根据公司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透露,可推导2016-2021H1的ICP刻蚀系列逐年新增腔数为2、6、13、6、28及不低于45台,2021年上半年的新增腔数比2020年全年的至少增长61%,ICP刻蚀产品的年度交付量正大幅增长,此次定增项目的落地将能更好的配合产能供应,助力业绩增长。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高导致设备零部件采购周期拉长;研发强度大导致盈利波动;在建项目投产计划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