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北证券:深科技(000021.SZ)国产存储势不可挡,存储封装大有可为,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5 15:1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深科技(000021.SZ)国产存储势不可挡,存储封装大...

(原标题:东北证券:深科技(000021.SZ)国产存储势不可挡,存储封装大有可为,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深科技(000021.SZ)国产存储势不可挡,存储封装大有可为。预计公司2021至2023年营收分别为148.82/190.67/226.0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53/11.78/15.73亿元,EPS分别为0.55/0.75/1.01元。给予深科技2021年42倍市盈率估值,对应目标价为22.94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东北证券指出,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悠久的电子品研发、制造、销售历史,在电子领域实力雄厚,现大力投入存储芯片封测业务,合肥沛顿一期已顺利封顶,与国内存储晶圆厂密切协同,有望伴随国内存储企业的扩产放量,实现体量快速提升。

东北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沛顿存储封测实力强,大力投入快速成长。深科技旗下沛顿科技是我国较大且较早从事高端存储芯片封测的企业,具备较完备的存储器封测技术积累,拥有成熟高效的内存模组生产体系,已与国际大厂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再叠加公司拥有的大型内存经销渠道,有望通过封测、模组、销售的一体化经营,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公司大力投入合肥沛顿存储项目,与国产存储芯片厂同步扩产,有望协手共进,推动国产存储器产业的快速成长壮大。

国产存储芯片蓄势待发,供给缺口有望铸就航母舰队型产业链。存储芯片作为全球最大市场体量的芯片,NAND与DRAM芯片市场规模超千亿美元,我国每年购买全球超1/3存储芯片,国内需求巨大。全球存储芯片主要由国外寡头企业供给,我国存储企业虽然历史短,但通过技术的快速突破,已具备与国外巨头竞争的实力。国内市场需求巨大,先进企业扩产,有望成就航母型存储芯片巨头,从而带动封测等产业链企业发展,形成拥有足够竞争力的航母舰队型产业集群。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与芯片短缺影响电子产品销售;封测行业竞争加剧;盈利预测与估值判断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