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美的集团(000333.SZ):“618”全网总销售额突破160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30 17:4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集团在6月29日接受调研时表示,截止2021年6月18日24时,美的系全网总销售额突破160亿,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平台连续9年蝉联家电行业第一,并在拼多多、抖音、快手新渠道方面斩获销售榜首。

(原标题:调研记录|美的集团(000333.SZ):“618”全网总销售额突破160亿)

智通财经APP讯,美的集团(000333.SZ)在6月29日接受调研时表示,截止2021年6月18日24时,美的系全网总销售额突破160亿,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平台连续9年蝉联家电行业第一,并在拼多多、抖音、快手新渠道方面斩获销售榜首,订单量突破2万单,成交超7000万,其中拼多多同比增长超130%。累计店铺直播突破3000场,订单量破百万单,全网直播引导成交总金额近23亿。根据奥维云网相关数据,2020年,美的主要家电品类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占比均实现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核心品类家用空调的全渠道份额提升明显,线上市场份额接近36%,全网排名第一,线下市场份额也超过33%。美的威灵零汽车部件在2021年5月18日正式发布其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和辅助/自动驾驶系统的三大产品线全线投产,并正式发布了三大产品线的5款汽车零部件产品。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今年公司在今年618的表现如何?

答:截止2021年6月18日24时,美的系全网总销售额突破160亿,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品台连续9年蝉联家电行业第一,并在拼多多、抖音、快手新渠道方面斩获销售榜首,订单量突破2万单,成交超7000万,其中拼多多同比增长超130%。累计店铺自播突破3000场,订单量破百万单,全网直播引导成交总金额近23亿。ColmoAI智能家电销售同比增长191%,小天鹅销售额突破15亿,华凌销售额突破14亿,同比增加365%,东芝销售同比增长176.7%,布谷全网销售额突破1300万。其中Z时代购买贡献同比增长59%,小镇青年购买贡献同比增长56%。在用户体验方面,超73%的包裹在48小时内完成投递,超96%用户下单后2小时内收到预约服务通知,超97%的大家电用户当天预约当天准时安装。

问:如何看待家用空调的竞争格局与市场表现情况?

答:根据奥维云网相关数据,2020年,美的主要家电品类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占比均实现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核心品类家用空调的全渠道份额提升明显,线上市场份额接近36%,全网排名第一,线下市场份额也超过33%。面对目前的产业环境,美的将在产品结构上做进一步的优化调整,在空调柜机、COLMO高端空调以及家用多联机等系列产品领域持续布局,同时积极提升规模生产效率,供应链降本,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建设赋能等多种手段消化部分大宗快速上涨的压力。

问:去年的疫情给很多小家电公司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美的如何在小家电领域进行发力?

答:当前在小家电市场,细分的需求市场爆发式增长并呈现多元化趋势,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更广泛,需厂商去深入挖掘,但从中长期来看,小电行业要回归到产品本身竞争力,所以美的在去年对应做出很多调整,强调产品需求个性化与渠道多元化,全年小电产品国内销售近七成都是在线上。具体而言,美的过去是以大规模生产为主,与现在小电行业模式有所不同,因此也在不断研究和尝试多种模式创新,建立细胞式组织结构,以更加灵活高效的应对市场中的不断变化趋势,广泛应用各类新的数字化营销与传播手段,同时还面向用户分层匹配多品牌组合产品,强化品牌核心价值传播。

问:最近越来越多的公司宣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布局,美的在新能源领域是如何规划的?

答:目前整车三电系统的供应商中,电控、电机均是来自于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并非是本土供应商。本土部件供应商竞争力不足,优质部件供应商相对稀缺却是当下国内汽车企业尤其是新能源车企不能言说的“卡脖子”隐痛。美的机电事业群深入底层技术的基础研究,最终发现了关键问题并成功解决,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成功实现了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美的威灵零汽车部件在2021年5月18日正式发布其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和辅助/自动驾驶系统的三大产品线全线投产,并正式发布了电机驱动、热管理系统和辅助/自动驾驶系统等三大产品线的5款汽车零部件产品:驱动电机、电子水泵、电子油泵、电动压缩机和EPS电机。其遵循“上市一代、储备一代、研究一代”的开发理念,以6000多项专利推进3大系统5类产品不断进阶、拓展、延伸出多条系统化、多元化、精细化的技术路线,为中国新能源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提供帮助。

问:目前全球正面临缺芯潮,美的是否受到影响,应对措施是什么?

答:首先,美的作为相关领域下游最大的客户之一,与上游头部供应商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相关供应商会优先向美的供货,目前并未造成对美的生产与订单交付的影响;其次,在集团层面设有完善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和专业团队,前期已与相关供应商预先安排相关供应预案,以保证极端情况下对美的的稳定供应;此外,美的也已在上海和重庆拥有两家芯片技术公司,产品涵盖MCU、功率、电源、IoT等相关领域的芯片技术,并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