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和而泰(002402.SZ):今年汽车电子领域产品整体出货顺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30 17:3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而泰在6月25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产线目前共六条,分布在深圳、杭州、越南和意大利四大生产基地。

(原标题:调研记录|和而泰(002402.SZ):今年汽车电子领域产品整体出货顺利)

智通财经APP讯,和而泰(002402.SZ)在6月25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产线目前共六条,分布在深圳、杭州、越南和意大利四大生产基地,未来将在三至五年内陆续进行更多产线的布局,不断扩大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产品的产能,今年汽车电子领域产品整体出货顺利,短期内受到一定物料紧张的影响,全年预计可以完成既定目标。针对物料紧张和涨价的情况,公司去年年底进行了部分长周期的备料,今年也在持续进行补货,客户方面存在一定的传导,公司在客户内的份额较大,客户愿意承担部分成本,目前对毛利率整体的影响在可控范围内。公司在意大利的子公司去年到现在的订单一直十分饱和,在疫情期间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盈利能力,所以行业向国内集中不完全是因为疫情,而是整体的趋势。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电动工具,汽车电子和智能化产品的盈利能力和家电产品相比哪边更高?

答:电动工具、汽车电子和智能化产品相比传统的家电产品毛利率偏高,但是家电产品更新换代快,体量相对较大。随着电动工具的份额逐步扩大,规模效应起来后,电动工具毛利率会进一步提升;公司目前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战略是优先进入市场,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后进一步扩大份额,待产品生产成熟后效率提升,毛利率也将随之不断提高。公司的整体毛利率在市场行情稳定的情况下,也会是稳中有升。

问: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产能情况,规划和出货进展?

答:公司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产线目前共六条,分布在深圳、杭州、越南和意大利四大生产基地,未来将在三至五年内陆续进行更多产线的布局,不断扩大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产品的产能,今年汽车电子领域产品整体出货顺利,短期内受到一定物料紧张的影响,全年预计可以完成既定目标。

问:公司电动工具和家电产品多大程度受益于疫情,疫情后能保持高增长吗?

答:疫情确实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不完全是因为疫情,疫情带动了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的变化,消费观念上也逐渐产生变化,使得终端市场持续增长,带动控制器的市场也在随之扩大。事实上,终端消费者的整体需求是在不断提升的,加之行业向国内转移、向头部集中的趋势,业内企业可以明显感到客户需求增多,这种变化是持续性的。

问:行业内上市公司都认为未来会有很不错的复合增长,原因主要是?

答:一方面是整体控制器市场的增速加快:第一,是消费需求的提升,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第二,是传统产品智能化,从机械控制到电子控制,再到智能化控制,原先没有控制系统的产品也直接快进到智能控制阶段;另一方面,公司在行业内布局多年,加上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持续向头部集中的趋势,加上和国外同行业企业竞争中公司的优势愈发明显,使得公司在行业内的份额不断提升,成为公司未来持续稳步发展的保障。

问:原材料缺货的影响,能够向客户传导吗?对毛利率的影响幅度有多大?

答:物料紧张和涨价的情况,不只是单个企业的问题,而是整个行业的现状,针对这种情形,每家公司会有不同的措施应对。公司去年年底进行了部分长周期的备料,今年也在持续进行补货,客户方面存在一定的传导,公司在客户内的份额较大,客户愿意承担部分成本,目前对毛利率整体的影响在可控范围内。

问:控制器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好,从产品品类角度看,什么产品能有比较大的空间?

答:公司智能控制器业务有四大方向,家电领域是基础,公司在客户端的地位十分稳固,将持续保持主要份额,根据整体客户订单情况进行生产;电动工具领域的份额在稳步提升,未来也将不断拓宽产品品类,并寻找新的客户;汽车电子方面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发力点,接下来的十年汽车电子市场将是中国的市场,公司会把握这一阶段性的机遇,做大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产品规模,不断提升收入规模;智能化产品方面,公司目前每年的销售收入增速也非常快,在当前物联网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智能化产品需要有更多的功能,这也是公司未来的发力方向之一,公司拥有坚实的基础和领先的研发实力,无论是新型智能产品还是传统产品的智能化,都能快速跟进。

问:怎么看智能控制器技术发展方向,如变频化,智能化,联网化等,公司的技术储备情况怎么样?

答:智能控制器的发展方向是由机械控制到电子控制,再到变频化、智能化的控制。变频技术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技术,公司已经生产了很多使用变频技术的产品,未来将会继续应用该技术;未来的各类设备和产品都会联网化,这也是必然的发展方向,公司的未来的产品将是集成控制、传感和通讯功能的智能化产品,公司也为这样的发展方向储备了众多技术,在智能化控制的方向,公司应该是走在最前列的。

问:公司和行业内其他公司的优劣势和竞争力体现在?

答:在同一个大行业内,每家企业的定位和模式是有区别的,公司一直专注于智能控制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不断进行横向的拓宽,其他公司和我们的产品结构、客户结构都有所区别。公司在客户方一直有着很好的口碑,综合能力优秀,无论是在生产制造、品质、供应链方面,还是在技术、运营管理和服务上,都有明显的优势。

问:针对物料紧张的情况,有无加速国产化进度?国产化对成本下降有利吗?

答:公司的国产化进度是越来越快的,前期对MLCC进行了部分国产替代,后续将会不断提升各类原材料国产替代的比重,国产化需要客户方面的认证,在得到客户认证后公司将加快国产替代的进程。国产化主要的优势在于交货保证,价格方面有一定的优势,这也会给公司毛利率水平带来积极的影响。

问:近一年因为国外疫情的影响,使行业迅速向国内集中,是否认同?

答:实际上近年来控制器行业市场一直有向国内转移的趋势,而疫情期间国内收到的订单增速加快,但不只是疫情的影响,公司在意大利的子公司去年到现在的订单一直十分饱和,在疫情期间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盈利能力,所以行业向国内集中不完全是因为疫情,而是整体的趋势,未来中国的市场会一直向好。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