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反垄断诉讼被驳回!Facebook市值首次站上1万亿美元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6-29 08:0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股立功,纳指再创历史新高!基因编辑取得进展,ARK早期布局回报颇丰;专注投资比特币,ARK比特币ETF要来了;安联首席:美联储低估了通胀,美国或再次陷入衰退。

(原标题:外媒头条 | 反垄断诉讼被驳回!Facebook市值首次站上1万亿美元)

01.png美股君敲黑板:

  • 收盘:科技股立功,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 基因编辑取得进展,ARK早期布局回报颇丰

  • 反垄断诉讼被驳回!Facebook市值首次站上1万亿美元

  • 大摩、高盛在内的五家美国银行提高股息

  • 专注投资比特币,ARK比特币ETF要来了

  • 安联首席:美联储低估了通胀,美国或再次陷入衰退

  • 欧洲电动车现状:充电网络布局极不平衡

  • 押注美国市场,预计拜登基建计划将掀起制造业复苏

彭博

  • 收盘:科技股立功,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科技股领涨美国股指周一创下新高,苹果、亚马逊和Zoom等公司股价上涨。但随着从欧洲到亚洲的各国政府对来自英国的旅行实施新的限制,邮轮运营商和航空公司纷纷下挫。在Facebook两起垄断诉讼被驳回的消息传出后,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涨。

全球疫情将扮演重要角色。我们正看到经济复苏从美国开始,然后扩散到全世界。通货再膨胀交易略有停顿,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已经结束。

-Advisors Capital Management合伙人兼投资经理JoAnne Feeney

  • 基因编辑取得进展,ARK早期布局回报颇丰

周一,由于在基因编辑领域取得了新的进展,两只ARK基金$ARK Genomic Revolution ETF(ARKG.US)$、$ARK Innovation ETF(ARKK.US)$的市值增加了约10亿美元,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ARK此前对$CRISPR Therapeutics AG(CRSP.US)$、$Intellia Therapeutics Inc.(NTLA.US)$和$Editas Medicine, Inc.(EDIT.US)$这三家公司进行了押注。这三家公司使用一种名为Crispr的人类基因组编辑技术。Ark也是$Beam Therapeutics(BEAM.US)$的第二大股东,后者是另一家致力于修复基因突变的公司。

华尔街日报

  • 反垄断诉讼被驳回!Facebook市值首次站上1万亿美元

美国地方法官Boasberg周一在华盛顿批准了$Facebook(FB.US)$的请求,驳回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州检察长于12月提起的反垄断诉讼,并认为它没有足够的证据来支持对Facebook的反垄断索赔。这一裁决或将会增加国会通过新反垄断立法的呼声。

  • 大摩、高盛在内的五家美国银行提高股息

在美联储表示23家最大的银行有足够的资本来抵御危机之后,六家最大的银行中有五家于周一提高了股息,将每股派息从疫情期间保持稳定或削减的水平之上提高40%,并承诺购买数百亿美元的自有股票。

$摩根士丹利(MS.US)$率先将季度股息翻倍至每股70美分,并宣布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高达120亿美元的股票。$高盛(GS.US)$将股息从每股1.25美元上调至2美元。

CNBC

  • 专注投资比特币,ARK比特币ETF要来了

Cathie Wood的Ark Invest周一向美国SEC提交了创建比特币ETF的申请。长期看涨比特币的Wood一直在加仓$Coinbase Global, Inc.(COIN.US)$和$Grayscale Bitcoin(GBTC.US)$等比特币相关股票。现在,ARK正在寻求拥有比特币本身。

根据SEC提交的文件,该ETF的投资目标是跟踪比特币的表现。如果得到美国SEC的批准,该基金将以「ARKB」的股票代码进行交易。方舟投资正与21Shares合作推出这只ETF。

  • 安联首席:美联储低估了通胀,美国或再次陷入衰退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周一对CNBC表示,美联储官员低估了通胀,美国有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此前美联储官员坚称,一旦短期供应链瓶颈得以消除,价格压力将消退。但Mohamed El-Erian认为他看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联储是错的。

我担心美联储政策已经滞后,它可能不得不迎头赶上现实。如果你最终置身于一个美联储不得不迎头赶上的世界,这会让你非常不安。结局是我们最终会陷入衰退,因为你必须猛踩刹车,而不是慢慢地把脚从油门上移开,这是我们相信会发生的事情。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

金融时报

  • 欧洲电动车现状:充电网络布局极不平衡

根据行业贸易机构的调查结果,欧洲近四分之三的汽车充电点仅位于三个欧盟国家,突显了该地区电动汽车网络的不平衡。荷兰充电点占欧盟整个网络的30%,法国和德国各占约20%,剩余所有国家占比之和仅为30%。

代表欧洲汽车制造商的ACEA警告,欧洲基础设施正沿着西欧较富裕的欧盟成员国与东、中欧和南欧GDP较低的成员国间「双轨制」发展。更严格的排放规则将使得较为贫穷落后的国家面临更大的困难。

  • 押注美国市场,预计拜登基建计划将掀起制造业复苏

日立预计美国将掀起一波基建浪潮和制造业复苏,瞄准美国市场。新总裁小岛敬二表示,在以95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硅谷的软件工程公司GlobalLogic之后,日立将聘请更多来自印度的数字人才来在美国竞争。?

日立在5月份表示,其全资子公司日立高科技将在俄勒冈州建立一家半导体研究机构,将集中其所有美国芯片技术。小岛敬二补充说,公司可能会在铁路和医疗保健业务方面进行额外收购,以填补数字能力方面的空白。

本周关注

08.png以上是今日外媒头条早餐,诚邀享用、投资愉快~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