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周报 | 标普、纳指本周创新高,传奇投资人:美股11年牛市或临近尾声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6-26 16: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鲍威尔:美联储不会先发制人加息,70年代恶性通胀不会重演;特斯拉召回28.5万辆电动汽车,官方回复深表歉意;耐克北美业绩爆发,股价创历史新高;下周半导体巨头美光公布财报,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来袭。

(原标题:美股周报 | 标普、纳指本周创新高,传奇投资人:美股11年牛市或临近尾声)

big


本周大盘回顾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涨幅。其中$标普500指数(.SPX.US)$上涨2.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IXIC.US)$上涨2.35%,皆创历史新高。而上周暴跌的$道琼斯指数(.DJI.US)$,本周暴涨3.44%。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仍然居高不下,截至6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41.1万人,略低于此前的41.8万人,但低于道琼斯估计的38万人。

市场热点回顾

1. 鲍威尔:美联储不会先发制人加息,70年代恶性通胀不会重演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承认,一些通胀压力比他预期的更大、更持久,但仍然比不上美国历史上一些通胀最严重的时期。

我要说的是通胀影响比我们预期的更大,而且可能比我们预期的更持久。但最新数据非常符合这样一种观点,即这些因素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通胀随后将向我们的目标回落,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一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相关阅读:鲍威尔国会听证:美联储不会先发制人加息,高通胀是暂时的

鲍威尔口中不会重演的「70年代恶性通胀」是什么?

2. 美联储官员称缩减QE宜早不宜迟

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美国经济可能比人们预期的更早达到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门槛,他还预期明年会加息。

随着我们取得重大进一步进展,我认为这将比人们预期的更早发生--宜早不宜迟--而且我们正在抵御这场大流行病的影响。我认为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开始调整对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会让我们日子好过得多。

-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

在Kaplan之前,亚特兰大联储行长Raphael Bostic和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也都预测2022年加息。

相关阅读:达拉斯联储行长Kaplan预计2022年将加息,并认为启动减码宜早不宜迟

3. 传奇投资人:美股正处史诗级泡沫中,11年牛市临近尾声

距离上一次股市崩盘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投资者们都在担心另一次崩盘是否即将到来。

我承认刺激计划的规模和速度令人惊讶,而且肯定会帮助泡沫继续膨胀。同样令人惊讶的是,疫苗接种计划在许多发达国家取得了成功。它们加在一起,应该会让泡沫更持久、更大。然而,它不会改变总有一天会达到的正当市场价值。因此,一如既往,我们走得越高,痛苦就越长越深。

-波士顿投资公司GMO联合创始人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

相关阅读:传奇投资人格兰瑟姆专访:美股存在史诗级泡沫

4. 《大空头》原型:抱团股、加密币泡沫破裂将是一场灾难

华尔街明星交易员Michael Burry因在《大空头》(The Big Short)作为做空抵押贷款的原型而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上周他发布了一系列推文警告个人投资者,如果加密货币和Meme股票下跌,将造成超大规模的危机。

所有的炒作都是为了在崩盘之前吸引散户接盘。当加密货币从高点下跌时,或Meme股票崩盘时,股市的损失将接近一个国家的规模。历史从不会改变。

-《大空头》原型Michael Burry

相关阅读:「大空头」电影原型警告:一旦抱团股和数字货币崩盘,散户的损失将堪比一个国家

5. 末日博士鲁比尼:美联储难以快速紧缩,美国正在走向滞胀

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末日博士」指出,美国复苏远没有看上去那么理想,随时可能遭遇新一波供应面瓶颈的打击,而联储因为种种限制,其实很难以和通胀压力相匹配的速度收缩其政策,再加上财政政策也会继续宽松,美国几乎注定将重现20世纪70年代高通胀加经济衰退的一幕。

相关阅读:「末日博士」鲁比尼:美联储难以快速紧缩,美国正在走向滞胀

公司热点回顾

1. 本周特斯拉、阿里巴巴领跑海外核心资产

本周海外核心资产表现不错,除$亚马逊(AMZN.US)$、$腾讯控股(00700.HK)$录得下滑外,其余核心资产皆上涨。

其中市场对$特斯拉(TSLA.US)$Q2交付数据充满信心,预期交付量再创新高,本周特斯拉股价暴涨7.79%。值得一提的是,周五$阿里巴巴(BABA.US)$大涨4.63%,使得本周录得7.63%的上涨。

2.?特斯拉召回28.5万辆电动汽车,官方回复深表歉意?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日(6月26日)午间发布公告称,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Model?3、国产Model?Y电动汽车,共计285520辆。

针对召回事项,特斯拉方面6月26日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Model 3/Model Y),由于主动巡航控制功能可能被驾驶员误激活,在极端情况下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主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用户无需到店即可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完成。特斯拉表示,对于此次召回事件给各位车主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相关阅读:特斯拉召回28.5万辆电动汽车,官方回复「深表歉意 」

3. Win11正式亮相,微软市值一度突破2万亿美元

$微软(MSFT.US)$本周交易时间市值一度超过2万亿美元。微软自从上市到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共用了33年,而从1万亿美元到2万亿美元市值却只花费了2年时间。

微软于周四上午推出Windows?11之后,这是6年以来的第一个新版本的旗舰操作系统。

相关阅读:Windows 11来了!微软六年来首次推出新系统,收盘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

4. 北美业绩爆发,耐克业绩大超预期!股价创历史新高

得益于今年春季美国消费者对运动鞋和运动服压抑已久的需求,$耐克(NKE.US)$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销售额,在其50年历史上营收首次突破120亿美元。

在截至5月底的这个季度,北美地区的收入增长了141%。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在最近一个季度增长了17%,达到19亿美元。

相关阅读:盘后大涨12%!耐克第四财季北美市场营收同比增长141%

5.?贾跃亭借造车卷土重来!法拉第未来7月21日挂牌

Faraday Future(FF)周五宣布, 日前提交的最新版美股上市文件S4已经正式生效,股票代码为FFIE。这说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批准了$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PSAC.US)$与FF的合并计划。PSAC的股东将于2021年7月20日举行会议,通过股东投票批准与Faraday Future的正式合并。

相关阅读:贾跃亭借造车卷土重来!法拉第未来7月21日在纳斯达克挂牌

下周热点展望

以下为下周交易日(6月28日-7月2日)将发布财报的美股公司:

下周重磅明星公司:$美光科技(MU.US)$、$通用磨坊(GIS.US)$、$味好美(MKC.US)$等将陆续发布财报。

下周IPO公司:$叮咚买菜(DDL.US)$、$滴滴(DIDI.US)$、$亚朵集团(ATAT.US)$等。

以下为下周交易日(6月28日-7月2日)重要数据和事件:

  • 下周发布重要经济数据: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美国6月失业率、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等。

big

以上就是本期《美股周报》全部内容,感谢您的阅读和分享,我们下周见~如有任何建议,欢迎您在评论区留言。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