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大空头》原型:WSB抱团股泡沫破裂将是一场灾难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6-21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EC前主席:个人投资者需警惕Meme股票风险;FAANG今年表现严重分化,谷歌、Facebook一骑绝尘;穆迪经济学家:准备好迎接10%-20%的市场回调;环球音乐拟通过SPAC上市,对冲基金大佬阿克曼是背后推手。

(原标题:外媒头条 | 《大空头》原型:WSB抱团股泡沫破裂将是一场灾难)

01.png美股君敲黑板:

  • 《大空头》原型:抱团股、加密币泡沫破裂将是一场灾难

  • 中国汽车销量恢复速度或超预期

  • FAANG今年表现严重分化!谷歌、Facebook一骑绝尘

  • 经济学家:多行业的供应链危机或持续到2022年

  • 穆迪经济学家:准备好迎接10%-20%的市场回调

  • 前SEC主席:个人投资者需警惕Meme概念股风险

  • 环球音乐拟通过SPAC上市,对冲基金大佬阿克曼是背后推手

  • 麦当劳抓紧扩张,在英国和爱尔兰招聘2万名员工

彭博

  • 《大空头》原型:抱团股、加密币泡沫破裂将是一场灾难

华尔街明星交易员Michael Burry因在《大空头》(The Big Short)作为做空抵押贷款的原型而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上周他发布了一系列推文警告个人投资者,如果加密货币和Meme股票下跌,将造成超大规模的危机。

在这些帖子被删除之前,Burry在Twitter上写道:「所有的炒作都是为了在崩盘之前吸引散户接盘。当加密货币从高点下跌时,或Meme股票崩盘时,股市的损失将接近一个国家的规模。历史从不会改变。」

Burry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发完推文后马上删除。今年早些时候,他告诉粉丝,他在Twitter上的一些言论引发了美国SEC的关注。

  • 中国汽车销量恢复速度或超预期

一家主要行业组织表示,由于政府采取措施稳定汽车需求,今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复苏速度可能快于预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中国今年的汽车销量将增长6.5%,高于1月份预计的4%的增幅。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许海东表示2021年汽车销售目标的正式修订将于7月公布。

许海东估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激增46%,超过200万辆。到2025年,电动汽车在汽车总销量中的份额可能达到20%至25%

华尔街日报

  • FAANG今年表现严重分化!谷歌、Facebook一骑绝尘

美国大型科技股FAANG在2021年的表现出现了严重的分化。这与去年的情况大不相同,当时所谓的FAANG股票在疫情推动的市场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目前潮水上涨正在推动所有的船只上行。仅仅投资于排名前四五的大盘股的策略,放在今年可能行不通。

-William Blair Large Cap Growth Fund联席经理Jim Golan

  • 经济学家:多行业的供应链危机或持续到2022年

全行业性的供应链危机给企业带来了严重挑战,导致从半导体芯片到运动裤等各种产品出现短缺,目前这种状况正在加剧,这加大了通胀压力,并考验了美联储继续刺激经济增长的决心。

经济学家和企业高管现在表示,供应链中断、关键的劳动力短缺以及多轮财政刺激措施推动的需求复苏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甚至更长时间。

国际金融研究所6月份的一份报告发现,供应商的拖延推高了全球制成品的成本,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加剧了全球对通胀的担忧。

CNBC

  • 穆迪经济学家:准备好迎接10%-20%的市场回调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Zandi向投资者传达了一条信息:准备好迎接市场的重大调整。Zandi预计,美联储更加鹰派将引发10%至20%的回调。

与过去几年的大幅下跌不同,预计回调后不会出现快速反弹,因为当前市场估值很高。估计可能需要一年时间才能收复失地。回调其实可能已经在进行中,因为部分投资者开始感到警惕。鉴于目前的情况,我不会指望利率长期保持在?1.5%。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Zandi

  • SEC前主席:个人投资者需警惕Meme概念股风险

近期交易平台上的个人投资者无视市场基本面分析,使Meme概念股成为交易最活跃、波动最剧烈的股票。

美国SEC前主席Jay?Clayton认为Meme股票的交易者可能不会听监管机构的建议,但他仍想给一些提醒。

我们看到了前所未有的个人投资者的资金流推动了这些股票价格波动。个人投资者投资的公司作为上市公司承担着重大的法律责任,投资者需要了解Reddit并非如此。那些在论坛上发帖的不是上市公司的人,不应该听信他们。

-美国SEC前主席Jay?Clayton

金融时报

  • 环球音乐拟通过SPAC上市,对冲基金大佬阿克曼是背后推手

周末消息,对冲基金亿万富翁比尔·阿克曼?(Bill?Ackman)?旗下的SPAC——$Pershing Square Tontine Holdings(PSTH.US)$以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环球音乐集团10%的股份,帮助其实现上市计划,新公司企业估值将为350亿欧元。

环球音乐集团旗下签有Taylor?Swift、Kanye?West和Lady?Gaga等艺人,占据了近30%的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腾讯控股(00700.HK)$两次收购股权,共持有环球音乐20%股份,当时交易的企业估值为300亿欧元。

  • 麦当劳抓紧扩张,在英国和爱尔兰招聘2万名员工

$麦当劳(MCD.US)$计划在英国和爱尔兰招聘2万名员工,是其欧洲扩张计划的一部分。

麦当劳计划明年新开50多家门店,尽管当前因为疫情导致劳动力短缺,但是疫苗推广导致需求出现回升迹象,一些资金充裕的企业正在抓住这个机会扩张。

麦当劳在英国经营1300家特许经营餐厅,拥有约200名当地特许经销商和12万名员工。

本周关注

08.png以上是今日外媒头条早餐,诚邀享用、投资愉快~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