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暗示提前加息!美联储FOMC引发市场波动,华尔街怎么看?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6-17 08: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预期2023年加息两次,美股全线走低;提高上半年利润指引、增加电动车投资!通用汽车加速转型;半年便远超去年全年,美国IPO市场热度创历史;准备开展货运业务,自动驾驶一哥Waymo融资25亿美元。

(原标题:外媒头条 | 暗示提前加息!美联储FOMC引发市场波动,华尔街怎么看?)

  • 收盘:美联储预期2023年加息两次,美股全线走低

  • 美联储FOMC引发市场大幅波动,华尔街怎么看?

  • 准备开展货运业务,自动驾驶一哥Waymo融资25亿美元

  • 提高上半年利润指引、增加电动车投资!通用汽车加速转型

  • 美联储大幅上调今年通胀预期,暗示提前加息

  • 半年便远超去年全年!美国IPO市场热度创历史

  • 早于预期,美联储暗示将在2023年首次加息

  • 椰汁巨头Vita Coco母公司计划IPO,估值超20亿美元

彭博

  • 收盘:美联储预期2023年加息两次,美股全线走低

周三美股全线高开低走,小幅下挫。目前美股期货扩大跌幅,因美联储官员加快了收紧政策的步伐。美国国债收益率随美元上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淡化了立即升息的风险。政策制定者透露,他们预计到2023年底将有两次加息,并将开始讨论缩减债券购买规模。随着市场重新定价加息时机,

美联储终于召开了一个谈论缩减的会议,但金融市场似乎相信,美联储心中已经有了一个缩减计划时间表。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

  • 美联储FOMC引发市场大幅波动,华尔街怎么看?

美股昨晚三大股指一度下跌1%,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预计到2023年底前将两次加息,加息时间早于六周前的预期。这种论调的转变对股市的高估值构成了考验。

大型科技股本身基本面很好,但美联储的这种转变对投机性科技股将不利。

-Evercore ISI投资主管Dennis DeBusschere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政策将保持宽松,如果情况和过去一样,可能会比过去更加宽松。这一次,美联储将非常小心,不会让经济紧缩,他们要让它热起来。我认为这种理智最终会渗透到市场中。

-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Brent Schutte

现在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发言人再次向市场保证,2023年的紧缩政策不需要具有破坏性。关于缩减购债的时机仍将存在疑问,但总体而言,只要鲍威尔的信息准确无误,点阵图就不会让市场太紧张。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

华尔街日报

  • 准备开展货运业务,自动驾驶一哥Waymo融资25亿美元

$谷歌A(GOOGL.US)$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25亿美元。眼下人们对汽车行业的兴趣日益浓厚,竞争日益激烈。几家电动汽车新贵受到特斯拉飙升估值的启发,已转向公开市场寻求额外融资。

该公司周三表示,希望使用Waymo Driver技术来运送人员和货物。已经与J.B. Hunt Transport Services合作,为旗下的快递公司在全美运输货物。其本地客户包括$联合包裹(UPS.US)$和$车之国公司(AN.US)$。

本轮融资参与者主要有现有投资者Alphabet、私募股权公司Silver Lake、风险投资巨头Andreessen Horowitz和汽车经销商连锁车之国以及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等。

  • 提高上半年利润指引、增加电动车投资!通用汽车加速转型

$通用汽车(GM.US)$正在增加对电动汽车的投资,这是近几个月来第二次增加投资,并进一步推进电池生产,使其成为最新一家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的全球汽车巨头。

通用还将今年上半年税前利润预期上调至85亿至95亿美元,此前的预期为55亿美元。通用汽车将前景改善归因于美国汽车市场的持续强劲,以及在应对半导体短缺方面取得的进展。

通用汽车周三表示,到2025年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投入350亿美元,比去年11月设定的目标高出约30%。

CNBC

  • 美联储大幅上调今年通胀预期,暗示提前加息

北京时间6月17日(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从0.1%上调至0.15%,将隔夜逆回购利率从0.00%上调至0.05%。

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将继续评估经济进展情况,并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给予提前通知。就通胀问题而言,长期预期具有重要意义。更长周期的通胀预期上扬是好事,这与美联储的政策目标保持一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尽管美联储将整体通胀预期上调至3.4%,比较3月份的预测高出整整一个百分点,但会后声明继续表示,通胀压力是「暂时的」。

  • 半年便远超去年全年!美国IPO市场热度创历史

根据Dealogic的预计,今年6-8月美国IPO市场的募资规模有望达到创历史同期纪录的400亿美元。

低利率和SPAC的繁荣加速了今年的IPO、直接上市热潮。高调上市的明星公司包括$Bumble(BMBL.US)$,$Coupang Inc(CPNG.US)$,$ThredUp Inc.(TDUP.US)$,$Squarespace Inc(SQSP.US)$以及$Coinbase Global, Inc.(COIN.US)$等。

当前IPO市场让他想起了90年代IPO市场的繁荣,当时大约有5100次IPO。在过去的20年里,大约有2100次IPO上市,且近年来这一数字开始加速上涨。当通胀仍然是经济增长的真正问题,并且自去年3月以来我们已经看到市场反弹超过100%时,认为我们可以推定这些IPO代表了一个非常泡沫的市场环境。

-Newton?Advisors总裁Mark?Newton

金融时报

  • 早于预期,美联储暗示将在2023年首次加息

根据新的经济预测,美联储官员预计将在2023年开始加息,这比此前的预测要早。新的经济预测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加快,通胀水平将大幅上升。

今年3月,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目前的利率将维持到至少2024年,而目前的共识已转向更早的加息时间,即2023年,这表明美联储相信将更快过渡到全面复苏,并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的预测显示,2023年预计至少会有两次加息。

  • 椰汁巨头Vita Coco母公司计划IPO,估值超2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燕麦奶$Oatly Group AB(OTLY.US)$IPO受到热捧之后,椰汁公司Vita Coco母公司All Market正计划今年上市。

知情人士说,该公司计划最早于第三季度在美国上市。该公司还拥有Runa能量饮料和水品牌Ever & Ever。知情人士说,该公司的IPO估值可能超过20亿美元。

麦肯锡研究显示,包括健身、健康、营养、美颜、助眠等在内的全球健康市场的价值已经超过1.5万亿美元,并将以每年5%至10%的速度增长。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Adobe(ADBE.US)$财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