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无惧加息?科技股普涨纳指逼近新高;对冲基金大佬依旧看好股市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6-18 08: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迎年内第二个「四巫日」,市场波动性受关注;美联储加息前景推动美元继续走高;韩国电商竞争加剧,传eBay拟31亿美元出售韩国业务80%股权。

(原标题:外媒头条 | 无惧加息?科技股普涨纳指逼近新高;对冲基金大佬依旧看好股市)

美股君敲黑板:

  • 收盘:科技股普涨,纳指逼近历史高位

  • 年内第二个「四巫日」来了,市场波动性受关注

  • SEC对美国会计监督委员会前主席启动调查

  • 美国将投资30多亿美元开发新冠抗病毒药物

  • 美联储转「鹰」,对冲基金传奇人物泰珀依旧看好股市

  • 星展银行CEO:ESG投资兼具长期和短期价值

  • 传eBay拟31亿美元出售韩国业务80%股权

  • 美联储加息前景推动美元继续走高

彭博

  • 收盘:科技股普涨,纳指逼近历史高位

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科技股普遍走高,推动纳指逼近历史最高收盘水平。道指跌0.62%,纳指涨0.87%,标普500指数跌0.04%。

周三,美联储上调经济增长与通胀预期,并暗示2023年底前将加息两次。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41.2万,高于市场预期。

Direxion董事总经理兼产品主管Dave Mazza表示,经济发展和通胀加速长期来看对科技股甚至小盘股都有正面影响,对经济总体来说都是积极的。

  • 今日迎年内第二个「四巫日」,市场波动性受关注

美联储发表鹰派言论,第二天股市相对平静。华尔街部分策略提示投资者不要过度乐观。

本周五是年内第二个「四巫日」,届时大量美股期权将同时到期。高盛集团和野村证券表示,大量标普500指数相关期权到期可能导致市场震荡。

野村证券的Charlie McElligott指出,当前极低的大盘实际波动率与大量看涨gamma期权到期的情况是危险的,即一旦头寸集体平仓,实际波动率可能会瞬间回升。

华尔街日报


  • SEC对美国会计监督委员会前主席启动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最近被解雇的审计行业监督委员会主席William Duhnke。

SEC调查的主要方向是Duhnke处理内部投诉时是否有违规行为。Duhnke是前共和党国会高级助手,于2017年12月被SEC任命,两周前被免去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主席一职。该监管机构负责监督对美国上市公司进行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

  • 美国将投资30多亿美元开发新冠抗病毒药物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周四表示,拜登政府将投资30多亿美元研发和生产用于治疗新冠病毒的抗病毒药物。

福奇博士表示,能够预防新冠重症和死亡的新抗病毒药物,尤其是能够在发病初期在家口服的药物,将是抗击疫情并拯救生命的有力工具。

福奇表示,这项投资将加速一些抗病毒药物的临床试验,预计这些药物将在年底前获准使用。

CNBC


  • 美联储转「鹰」,对冲基金传奇人物泰珀依旧看好股市

对冲基金传奇人物大卫·泰珀(David Tepper)认为,尽管美联储加息时间框架提前,但股市依然良好,「我认为股市目前还是不错的」。

泰珀表示,美联储做得很好,这表明政策制定者并没有在关键时刻头脑不清。泰珀认为,美联储可能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开始缩减QE。他说,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这将是一个好迹象,表明经济处于非常好的位置。

在美联储3月份议息会议前一周左右,泰珀曾表示很难看空股市,并认为推动收益率走高的美国国债抛售可能已经结束。三个月后的股市表现证明,他在这两个方面的看法都是对的。

  • 星展银行CEO:ESG投资兼具长期和短期价值

新加坡最大银行星展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皮尤什·古普塔 (Piyush Gupta) 表示,随着「资金海啸」流入可持续资产,此类投资可以获得良好的回报 。

事实是,有大量资金被用于ESG投资。即使资产的基本价值没有上升,供需等式仍然存在。

-古普塔

在回答有关可持续投资只是一种短期趋势还是长期战略的问题时,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无论哪种方式,投资都可能获得丰厚的回报。

金融时报

  • 传eBay拟31亿美元出售韩国业务80%股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eBay(EBAY.US)$计划以31亿美元的价格将其韩国业务出售给一家当地财团。

该财团由韩国最大的实体零售商E-Mart和互联网集团Naver组成,将收购eBay韩国业务80%的股权,其余股权由eBay保留。

此次收购可能有助于该财团超越快速增长的$Coupang Inc(CPNG.US)$。今年3月,Coupang在纽约进行IPO,筹资46亿美元,成为韩国竞争激烈的电商市场的最大参与者。日本科技集团软银是Coupang的大投资者。

根据研究机构Euromonitor的数据,Ebay韩国业务是韩国第三大电子商务平台,去年的市场份额为 13%。Meritz Securities的数据显示,其三大平台Gmarket、Auction和G9去年的交易额达到20万亿韩元。

  • 美联储加息前景推动美元继续走高

在美联储官员发出迄今最明确的信号,表示计划逐步撤出QE货币政策,推动债券收益率和美元大幅走高。

周四美股收盘时,美元指数接近91.94,日内涨近0.9%,刷新周三所创的一年来最大涨幅;彭博美元现货指数涨0.6%,连涨五日,创去年3月23日以来最长连涨日,并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两日涨幅,本周三涨0.8%,创一年最大涨幅。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万物新生(爱回收)(RERE.US)$上市

以上是今日外媒头条早餐,诚邀享用、投资愉快~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