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泰证券:苏文电能(300982.SZ)稀缺的一站式电能服务商,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7 11:3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苏文电能(300982.SZ)稀缺的一站式电能服务商。预...

(原标题:中泰证券:苏文电能(300982.SZ)稀缺的一站式电能服务商,给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苏文电能(300982.SZ)稀缺的一站式电能服务商。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2.36、3.18、4.19元,对应PE分别为21.08、15.68、11.8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中泰证券指出,公司作为配电网细分领域电力服务领先企业,一站式(EPCO)供用电服务模式竞争优势显著,未来公司省外拓展以及积极拓展智能用电服务业务,持续成长有保障,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EPCO一站式供用电服务商,业务覆盖电力服务全产业链环节。公司是以电力咨询设计(E)、电力工程建设(C)业务为核心,以电力设备供应(P)为支撑,以智能用电服务(O)业务引领未来发展的完整、高效、专业的一站式电力服务供应商,业务领域覆盖咨询设计、工程建设、设备供应以及运维等电力服务全产业链环节。随着公司业务领域和区域范围不断拓展,公司业绩快速增长,2016-2020年期间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62.35%。

“需求扩张+投资增长”双驱动,电力服务行业持续发展可期。需求端,经济稳健增长带来用电需求增长,而碳中和政策推进背景下电能需求进一步增长,推动电网建设投资需求增加;同时风光新能源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增长,为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和工程建设带来增量需求。投资端,电网投资趋于稳定,未来智能配电网建设将成为重点方向,拉动电力设计、施工和智能运维需求。此外,电力行业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推进,电力物联网建设以及用户端用电模式转变,智能用电服务迎发展机遇。当前,电力服务行业市场集中度低,在技术、人力、资质、品牌方面具备优势的企业有望在市场竞争中胜出。

盈利能力强劲,三大动能驱动业绩持续快速成长。公司ROE显著高于可比公司且呈持续增长态势,而公司高ROE的本质来源在于公司较强管理能力和组织效率,这也成为公司主要的市场竞争力来源。同时,稀缺的一站式EPCO供用电服务模式塑造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以及较为全面的行业资质,亦显著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展望未来,持续推进省外业务拓展、客户资源积累转化以及培育智能用电服务业务将驱动公司业绩维持快速增长态势,而一站式EPCO供用电服务模式有助于各项业务协同共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加速器。

风险提示:省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智能用电服务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电网投资不及预期;研究报告中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文电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