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浙商证券:莱克电气(603355.SH)世界吸尘器出货龙头,向自主品牌转型,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7 10: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莱克电气(603355.SH)世界吸尘器出货龙头,向自主...

(原标题:浙商证券:莱克电气(603355.SH)世界吸尘器出货龙头,向自主品牌转型,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莱克电气(603355.SH)世界吸尘器出货龙头,向自主品牌转型。预计21-23年公司营收为80.4/95.4/111.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8%/19%/1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10.4/11.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52%/26%/14%;对应PE分别为24.3x/19.4x/17.0x。给予公司21年33倍PE,21年目股价66.5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浙商证券指出,公司积极布局自主品牌建设,在清洁电器细分市场持续发力,产品端积累多年代工优势,品牌端拥抱线上营销;同时To B端公司核心零部件业务有望在汽车市场快速放量,看好公司业绩快速成长。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世界吸尘器出货龙头,向自主品牌转型

公司成立于1994年,于2015年在上交所上市,以吸尘器代工业务起家,并逐渐拓展为ODM+自主品牌+核心零部件三大业务矩阵,产品涵盖清洁电器、厨房小家电、园林工具以及电机等。公司目前正在向自主品牌转型、确立高端战略,预计未来公司盈利能力将会大幅提升。

行业:小家电需求向多元细分发展,成长性优异

清洁电器:从海外市场来看,疫情催化海外需求,利好吸尘器出口业务。从国内市场来看,疫情背景下中国消费者更重视清洁需求,需求分化更加细致,产品形态更迭速度快,对企业的研发能力与产能有更高要求。净水机:行业处于发展阶段,线下渠道高端趋势明显,需求向场景化发展。厨房小家电:长尾单品红利逐渐褪去,集成性功能产品、例如智能烹饪机等更有望成为爆款。

To C自主品牌:清洁电器领跑,以产品力为基础打造爆款逻辑

公司实行多品牌线运营,每个子品牌定位清晰,围绕小家电市场实现全面覆盖。公司旗下有五大自主品牌,包括LEXY莱克、JIMMY吉米、bewinch碧云泉、黄小厨和西门蒂克。其中莱克和吉米分别定位中高端和中低端的环境清洁电器市场,碧云泉专攻净水机市场,黄小厨和西门蒂克则定位平价与高端的厨房小电市场。公司产品端研发实力领先,在净水机细分赛道做到行业龙头,未来有望在洗地机和智能烹饪机产品上打造爆款品类,成为业绩新增长点。

To B业务:ODM业务稳健发展,核心零部件业务成为新增量

核心零部件:公司为下游客户提供高速数码电机、精密加工、精密模具等核心技术,目前公司进军新能源车零部件业务,在铝合金零部件和电机产品上成长性十足;ODM:ODM业务是公司第一大业务,公司为shark、必胜等国际知名清洁电器品牌代工,目前ODM业务主要面向海外市场,收入增长稳健,未来通过产品形态升级和品类拓展有望进一步提升营收空间和毛利水平。

风险提示:原材料波动风险,新品推广不及预期,疫情影响产线出货,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克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