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吴证券:东诚药业(002675.SZ)核药双寡头之一在研管线丰富,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6 09: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东诚药业(002675.SZ)核药在研管线丰富,龙头成长...

(原标题:东吴证券:东诚药业(002675.SZ)核药双寡头之一在研管线丰富,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东诚药业(002675.SZ)核药在研管线丰富,龙头成长空间广阔。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0.33亿,46.78亿和53.8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6亿、6.33亿和7.96亿元,对应2021-2023年EPS分别为0.63元、0.79元和0.9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33X、27X和21X,维持“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指出,公司业务包括核药、原料药及制剂三大板块,其中核药毛利占比2019年超过50%,东吴证券预计21年很可能达到70%。作为国内核药双寡头之一,公司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PET-CT配置增长带来的终端需求提升。在研产品丰富,[188Re]-HEDP注射液、氟[18F]化钠注射液、99mTc标记替曲膦等重磅品种研发持续推进,中长期成长空间广阔。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持续加大核药布局,构建全产业链:2015年之前,公司以肝素钠原料药、硫酸软骨素为主营业务。2015年公司收购云克药业后开始切入核药板块,进一步收购了GMS(现东诚欣科)、益泰医药、南京安迪科、米度,打造了从诊断用核药到治疗用核药的全产业链体系。2021年公司参股APRINOIATherapeutics,目标公司用于诊断阿尔茨海默的PET示踪剂18F-APN-1607正在美国与台湾同步进行二期临床试验,并于2020年10月在中国获得三期临床批件。未来APRINOIATherapeutics在中国的CMO业务将独家委托给公司实施;在中国所需要的CSO和CRO服务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委托给公司实施。

国内PET-CT配置规划增加,驱动18F-FDG终端需求提升:2019年底国内正电子设备累计装机量达到427台,2020年卫健委调整2018-2020年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数量,其中PET-CT和PET-MR规划总数达到884台、82台,合计996台,较2019年年底装机量翻倍。由于疫情影响,东吴证券预计将于今明两年完成装机。2020年PET-CT显像剂18F-FDG样本医院销售额为1.4亿元,同比增长20.5%,目前只有三家生产厂商,竞争格局较好,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安迪科2020年样本医院市场份额为30.6%。目前公司已投入运营14个正电子为主的核药房,正在建设14个正电子核药房,东吴证券预计其中5个左右将在今年投入运营。2020年安迪科实现净利润1.2亿元,东吴证券预计未来三年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重磅品种研发有序推进,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储备产品包括[188Re]-HEDP注射液、氟[18F]化钠注射液、99mTc标记替曲膦等。其中[188Re]-HEDP注射液正处于IIb期临床试验阶段,2023年有望实现有条件批准上市。中国2020年新发癌症457万人,其中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等多种癌症均易发生骨转移,市场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注册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肝素钠原料药价格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诚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