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信证券:玲珑轮胎(601966.SH)全球“7+5”战略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6 09:0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玲珑轮胎(601966.SH)国内第六大基地立项陕西,全...

(原标题:国信证券:玲珑轮胎(601966.SH)全球“7+5”战略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玲珑轮胎(601966.SH)国内第六大基地立项陕西,全球“7+5”战略推进。预计21/22/23年EPS分别1.91/2.21/2.56元,对应PE是23.6/20.4/17.6x,维持“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指出,2021年6月,玲珑轮胎发布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纲要,提出总体目标,拟将“6+6”发展战略调整为“7+5”发展战略,即中国七个生产基地,国外五个生产基地,力争到2030年期间实现轮胎产销量1.6亿条,实现销售收入超800亿元,产能规模进入世界前五,打造具备世界一流技术水平、世界一流管理水平、世界一流品牌影响力的技术型轮胎制造企业。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6年6月,玲珑轮胎发布公告,计划投资铜川年产1520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和50万套翻新胎项目。项目总投资预算为60.66亿元,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为63.45亿元,计算期内平均净利润为4.57亿元。项目计划于2022年4月开始厂房施工,2028年3月完工,总建设工期为6年,分三期建设。

国信汽车观点:玲珑轮胎是国内半钢轮胎龙头企业,从原有全球“6+6”发展战略最新升级至“7+5”发展战略,计划到2030年产能突破1.6亿条轮胎,2020年底产能已达7685万条。赋能渠道,推进新零售模式,在全球拥有营销网点近十万家,其中品牌店数量近7000家,拥有800多家一级经销商,市场遍及欧洲、中东、美洲、亚太、非洲等全球173个国家。2020年公司提出“新零售元年”战略,与腾讯、华制智能联合开发智慧营销云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仓储物流相结合、轮胎与非轮胎品类相结合、销售与服务相结合、精准营销与品牌引流相结合的玲珑新零售,计划到2022年底建成60000家合作店铺,3000个前置仓,2000家旗舰店,5000家品牌店。配套突破,为红旗、奥迪、大众、通用、福特、本田、雷诺日产、广汽三菱、上汽通用五菱、吉利、奇瑞、比亚迪、长城、一汽解放、中国重汽、陕西重汽、福田汽车、东风柳汽、中集车辆等全球60多家汽车厂100多个生产基地提供配套服务,进入全球10大车企其中7家的配套体系,实现了对德系、欧系、美系、日系等全球重点车系的配套,车企配套轮胎累计超2亿套。

国信证券认为:胎行业空间大(国内2500亿,全球12000亿)、增速稳(存量市场为主),玲珑作为乘用车胎国产领先品牌,新零售渠道快速推进,前装配套客户有序拓展,产能建设全球布局,未来业绩长期看好。

风险提示:国际贸易环境不稳定,新客户配套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玲珑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