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西南证券:伟思医疗(688580.SH)MyOnyx技术转让激产品销售限制,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1 13:4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伟思医疗(688580.SH)MyOnyx技术转让协议解...

(原标题:西南证券:伟思医疗(688580.SH)MyOnyx技术转让激产品销售限制,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伟思医疗(688580.SH)MyOnyx技术转让协议解除公司电刺激产品销售限制,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2.5、3.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西南证券指出,本次技术转让协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电刺激产品领域的竞争优势,将使得公司电刺激产品的销售策略更加灵活地应对市场需求,并且TT公司MyOnyx技术的国内独占将降低公司的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

西南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6月10日,公司公告以600万加拿大元(折合人民币约2860万元)协议转让获得TT公司拥有的MyOnyx设备技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权利,包括但不限于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生产、使用、销售、支持和维护MyOnyx设备及其专有技术等所有权利。

本次技术转让协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电刺激产品领域的竞争优势。根据协议内容,伟思将永久性、独占性地获得TT公司在中国区域内(不含港澳台)有关生产MyOnyx设备及其附件的技术的所有权利,此前供应协议则要求伟思在医疗盆底和脑瘫市场销售的电刺激产品必须采购TT公司的部件,并且对自产产品瑞翼的销售范围有限制,签订本次协议一方面将使得公司电刺激产品的销售策略更加灵活地应对市场需求,产品梯队更加完善,显著改善伟思在电刺激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另一方面,TT公司MyOnyx技术的国内独占将降低公司的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本次交易金额600万加拿大元(折合人民币约2860万元),公司已于2021年6月10日按协议要求支付第一期款项,后续款项将依据协议约定分阶段支付,协议金额合理,公司在电刺激领域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加强。

Q1业绩超预期,磁刺激类产品贡献主要增长点。2021Q1业绩在2020Q1低基数有较好的恢复,收入和净利润同比2019Q1分别增长35.7%和79.6%,预计电刺激类、磁刺激类、电生理类以及耗材配件类等核心产品均实现增长,其中磁刺激类产品经多年培育市场认可度大幅提升,预计Q1盆底磁刺激产品领涨,成为下一代引领盆底及产后康复市场进行“磁电联合”产业升级的标志性产品。电刺激产品在2020年顺利完成产品迭代升级,预计Q1逐渐取得恢复性增长。此外电生理类传统产品低基数下实现高增长叠加新品新生儿脑电放量,预计Q1整体实现较高增长。耗材及配件产品得益于终端盆底康复患者门诊量回暖,预计Q1也逐步恢复。

新型康复器械龙头,股权激励有望为高成长护航。公司为电刺激、磁刺激、电生理等康复器械创新龙头,拥有技术、产品、渠道、品牌、服务五位一体的综合优势,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红利和份额提升,业绩有望高速成长。此外公司积极布局研发,主要布局康复机器人、电刺激新产品、下一代磁刺激仪、塑形减脂磁刺激仪的开发,其中X-walk系列康复减重步行训练车、康复步行训练机器人处于注册阶段,2021年下半年有望获批,新的业绩增长点逐步形成。1月26日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为2021-2022年收入或净利润实现30%+增长,将进一步加强核心人员与股东利益的绑定,后续有望为高成长护航。

风险提示:研发失败风险、外协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