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国盛证券:伟思医疗(688580.SH)MyOnyx相关技术转让,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1 13:5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伟思医疗(688580.SH)MyOnyx相关技术转让,...

(原标题:国盛证券:伟思医疗(688580.SH)MyOnyx相关技术转让,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伟思医疗(688580.SH)MyOnyx相关技术转让,强化电刺激产品竞争优势。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73、2.52、3.33亿元,同比增长20.3%、45.8%、32.0%,对应PE为58x、40x、30x,看好公司成为快速成长的国内康复医疗器械创新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国盛证券指出,公司与Thought Technology Ltd.(TT公司)签署《技术转让协议》,受让TT公司拥有的MyOnyx设备技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权利,交易价格600万加拿大元(折合人民币约2860万元,具体汇率以购汇时实时汇率为准),公司已于2021年6月10日按协议要求支付第一期款项,后续款项将依据协议约定分阶段支付。

国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点评:公司自2003年与TT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开始后长期合作,通过本次交易,公司永久性、独占性地获得TT公司在中国大陆区域内有关生产MyOnyx设备及其附件的技术(包括但不限于其在区域内独家生产、使用、销售、支持和维护MyOnyx设备及其附件的专有技术),在降低电刺激产品的原材料采购成本,降低供应商依赖,改善细分市场竞争格局,提高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有望进一步获益。

1)根据此前协议,公司在国内医疗盆底和脑瘫市场只能销售使用TT公司部件的电刺激产品,无法销售自产瑞翼系列电刺激产品,本次解除限制将进一步改善公司在电刺激市场的竞争格局,充分应对不同生意机会与需求;

2)公司此前需向TT公司采购的部件在本次协议后可以转至国内生产采购,电刺激产品原材料采购成本有效降低;

3)MyOnyx部件的国产化将会节约返TT公司维修或更换配件的等待周期,产品售后满意度有望提高;

4)此前由于国际采购周期长,公司通常备货较多占用资金,同时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影响国际采购与生意成交,转至国内生产之后,生产采购响应及时,能够更好满足客户需求。

公司逻辑再梳理:

1)公司是盆底及产后康复器械细分龙头,通过产品端磁电联合与渠道端持续拓宽,有望实现盆底产康业务持续高增长;

2)盆底电磁刺激本身就具备泛私密医美概念,叠加新产品研发推进,拓宽业务至私密医美等领域极具潜力;

3)康复机器人上市在即,新一代经颅磁、盆底磁、塑形磁等在研产品也在快速推进,产品持续迭代升级有望打开长期天花板。

风险提示:技术升级迭代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技术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