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IPO|滴滴赴美IPO,Uber及腾讯为股东

来源:资本邦 2021-06-11 11:0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滴滴于6月10日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招股书,股票代码为“DIDI”。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担任承销商。

(原标题:美股IPO|滴滴赴美IPO,Uber及腾讯为股东)

6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滴滴于6月10日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招股书,股票代码为“DIDI”。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担任承销商。

目前,滴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约4000多个城镇开展业务。

从单量来看,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12个月内,滴滴全球平均日交易量为4100万单。

从交易额来看,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12个月内,滴滴中国出行及国际业务的平台交易额达人民币2442亿元。

从业务来看,滴滴的营收来源主要分为中国出行业务、国际业务和其他业务。

其中中国出行业务包括中国网约车、出租车、代驾和顺风车等;国际业务包括国际出行和外卖等业务;其他业务包括共享单车和电单车、车服、货运、自动驾驶和金融服务等业务。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及2021年第一季度,滴滴的总营收分别为人民币1352.88亿元、1547.86亿元、1417.36亿元和421.63亿元。

2021年第一季度,滴滴录得净利润54.83亿元。2018年-2020年,净亏损分别为149.79亿元、97.33亿元和106.08亿元。

2020年和2021年第一季度的平台收入中,93.4%来自于中国,6.6%来自于国际。

IPO前,机构投资者中,软银愿景基金持股占比达21.5%,拥有投票权21.5%;Uber持股12.8%,投票权12.8%;腾讯持股6.8%,投票权6.8%。

滴滴预计将此次IPO募集所得资金的约30% 用于扩大中国以外国际市场的业务;约30% 用于提升包括共享出行、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在内的技术能力;约20% 用于推出新产品和拓展现有产品品类以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剩余部分可能用于营运资金需求和潜在的战略投资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