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评论 - 正文

华立科技IPO:募资规模打6.6折 自认未决诉讼需赔付原告24%款项

华立科技处在游戏游艺设计领域,但该公司独立IP缺乏,主要财务指标包括盈利情况并不理想,同时该公司还存在未决诉讼。

(原标题:华立科技IPO:募资规模打6.6折 自认未决诉讼需赔付原告24%款项)

对于利润只有三五千万的拟上市公司来讲,能够顺利发行上市就是极好的目标了。

6月10日晚间,广州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立科技,证券代码301011)披露上市招股说明书,其实际募资净额预计将打个6.6折,该公司就属于利润几千万、努力争取挂牌的低目标IPO公司之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研究发现,华立科技处在游戏游艺设计领域,但该公司独立IP缺乏,主要财务指标包括盈利情况并不理想,同时该公司还存在未决诉讼。

募资净额预计打6.6折 三大风险揭示底气不足

根据最新披露的招股书,华立科技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2170万股,发行价格14.20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30814万元,募集资金净额26569.79万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该公司原计划募资总规模4亿元,照此计划,本次IPO发行如果能够顺利完成,则实际能够投入募投项目的资金仅为原计划的66.42%。

   

披露信息显示,华立科技业绩的主要来源为游戏游艺设备设计、研发、制造、销售、运营,行业的下游主要涉及游乐场、主题乐园等,但该公司面临着业绩下滑、存货和应收款等财务指标高风险,以及独立IP缺乏等情形。

一是业绩不给力,尽管有疫情影响的客观因素,但其盈利规模和趋势并不理想。

2018年至2020年的报告期内,华立科技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2820.71万元、48667.45万元、41701.03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706.79万元、6013.63万元、5057.67万元。

疫情影响是华立科技2020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该公司表示,疫情的影响主要集中在2020年2月至4月。一方面公司复工进度延后或不能完全复工,影响了下游游乐场运营商的订单数量;另一方面,公司游乐场和国内运营商客户受疫情影响延后开业,对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疫情常态化是当前普遍的判断,这将持续影响华立科技的生产经营。

二是体现公司经营效果的存货、应收账款指标高居不下。

报告期各期末,华立科技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15831.92万元、18030.81万元、14700.38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47.59%、45.54%、30.53%,公司存货金额较大且占流动资产的比例较高。

应收账款方面,报告期各期末,华立科技应收账款分别为10080.55万元、11986.31万元、25481.02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30.30%、30.27%、52.92%。

三是华立科技作为游戏游艺为生的公司,独立IP占比却较小。

据披露,该公司外购IP套件生产产品销售占比较高,且外购IP套件供应商集中。

报告期内,华立科技设备销售可分为自有IP研发产品、外购IP套件生产产品和非自主研发产品,其中涉及外购IP套件生产产品收入占比较高,2018至2020年分别为73.45%、79.49%和80.01%。2018年至2020年,该公司采购套件金额占采购的比重分别为39.19%、45.37%和31.85%。

与此同时,华立科技套件采购的主要供应商为IGS、SEGA、BANDAINAMCO、NPGLTD.等国际文化娱乐巨头,集中度较高。2018至2020年,该公司向前五大套件供应商采购套件金额占套件采购总金额比例分别为91.40%、94.17%和95.43%。

存在未决诉讼 自认应赔付原告24%款项

华立科技称,该公司不存在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但该公司主动披露了一宗尚未开庭的诉讼。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原告主张华立科技应赔付734.12万元的款项,华立科技则“初步评估”赔付的款项不高于179.4万元。

该诉讼为拖欠供应商货款的买卖合同纠纷,尚未开庭,不管最终判决结果如何,目前华立科技已经自己认定需要向该供应商(即原告)支付相关款项了。

华立科技披露称,该公司供应商广州市达永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永金属)就其与华立科技签署的买卖合同的履行事宜,向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达永金属主张华立科技应支付1794037.25元所欠货款、逾期付款利息3427548.10元、违约金1919633.90元及原告律师费20万元,共计7341219.20元并承担诉讼费用。

2021年2月22日,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就达永金属起诉华立科技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向华立科技送达民事起诉状和证据材料。目前该案尚未开庭审理。

华立科技在招股书中称,代理律师初步认为达永金属全部诉讼请求均获法院支持的可能性不大,“综合代理律师意见及相关证据初步评估最终需向达永金属支付的款项大概率将不高于1794037.25元”。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