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滴滴出行向美证监会递交IPO招股书 上市时估值或达1000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1 06: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滴滴出行向美证监会递交IPO招股书 上市时估值或达1000亿美元)

周四,滴滴出行母公司小桔快智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申请,拟于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IDI”。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华兴资本、摩根士丹利及摩根大通为联席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3月,滴滴在全球15个国家400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平台全球年活跃用户达到4.93亿。公司国内出行业务和国际化业务平台销售额从2018年的人民币(下同)187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242亿元,并在2020年进一步增加到347亿元(5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6.0%。

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三个月,公司国内出行业务和国际化业务平台销售额为111亿元(17亿美元)。在2020年和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三个月中,平台销售额均为93.4%来自中国,6.6%来自其他国家。

在盈利表现上,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公司国内出行业务2019年实现调整后息税前利润38.4亿元,2020年为39.6亿元,2021年一季度为36.2亿元。此外,2020年中国网约车业务息税摊销前利润率为3.1%。

公司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总收入分别为1353亿元、1548亿元和1417亿元(216亿美元),同期净亏损分别为150亿元、97亿元和106亿元(16亿美元)。

对于此次募资的用途,滴滴在招股书中披露计划将约30%的募资金额用于扩大中国以外国际市场的业务;约30%的募资金额用于提升包括共享出行、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在内的技术能力;约20%用于推出新产品和拓展现有产品品类以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剩余部分可能用于营运资金需求和潜在的战略投资等。

根据PitchBook的数据,滴滴在8月的一轮融资后估值为620亿美元,该公司得到软银、阿里巴巴(BABA.US)和腾讯(00700)等巨头的支持。据报道,该公司在上市时的估值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