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阿里进军无人卡车货运 无人配送有望率先实现规模应用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6-10 2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进军无人卡车货运 无人配送有望率先实现规模应用)

据媒体报道,6月10日,在2021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兼菜鸟首席技术官程立透露,阿里正在研发无人卡车,达摩院和菜鸟已启动了公开道路无人物流卡车的定义与研究。无人配送方式具备人力成本极低、载重量大、多点接驳等特点,有望彻底解决人力成本高企难题。有机构预计,未来3年,无人配送整车成本会逐步下降至10万元以内,无人配送赛道将率先迎来爆发。

相关报道:

阿里CTO程立:达摩院和菜鸟已启动无人卡车研发

10日,在2021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兼菜鸟首席技术官程立宣布,未来一年,菜鸟将投入1000辆物流无人车“小蛮驴”进入校园和社区。

阿里方面称,“小蛮驴”已经率先具备在末端大规模运营的条件。目前“小蛮驴”已经成功在15家高校运营,服务了30万师生,单台每天最多可以配送500个包裹。2020年天猫双11期间,浙江大学的22台“小蛮驴”往返于校内27栋宿舍楼,配送了5万个包裹,为师生节省1.7万小时取件时间。

程立表示,阿里巴巴达摩院和菜鸟已启动了公开道路无人物流卡车的定义与研究。据悉,新一批全国20多所高校也陆续为“小蛮驴”发出了入校邀请,物流无人车已经成为智慧校园的主要成员。

程立在会上说,“无人驾驶技术正在成为数字时代的一项核心技术,我们相信未来全链路的无人物流配送也能实现产品化、实用化,成为数字物流的重要生产工具。”(文章来源:前瞻网)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