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美股前瞻 | 通胀数据出炉!美股股指期货短线下挫;教育股盘前走强,新东方涨超10%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6-10 20: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彭博:SEC主席提议评估美国股票交易规则,进一步表明meme股乱象或引发改革;小鹏汽车正在布局飞行及很多其他的领域;特斯拉明日交付高性能车型Model S Plaid。

(原标题:美股前瞻 | 通胀数据出炉!美股股指期货短线下挫;教育股盘前走强,新东方涨超10%)

1、美国5月CPI同比增长5%,创2008年8月以来最高

2、彭博:SEC主席提议评估美国股票交易规则,进一步表明meme股乱象或引发改革

3、在线教育股盘前走高,新东方、好未来双双大涨

4、英国监管机构计划调查亚马逊数据使用情况

5、百度20亿成立造车公司最新进展:首款产品设计选型基本确定

6、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飞行领域、在很多其他的领域都正在布局

7、阿里巴巴CTO程立:正在和菜鸟联手研发无人驾驶卡车

全球宏观

  • 美国5月CPI同比增长5%,创2008年8月以来最高

北京时间20:30,美国公布5月份CPI数据:美国5月CPI同比增长5%,预估为4.7%,前值为4.2%。

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短线小幅拉升,报90.25。美股股指期货下挫,道指期货涨幅缩窄至0.15%,纳指期货跌0.35%。

  • 全球税制将迎大变局,全球顶级富豪恐难再轻易避税

现在,一个足以撼动这些科技巨头的强大团体即将采取行动。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内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本周末将在英国西南部会晤,预计他们将在那里签署一项旨在堵住全球税收体制漏洞的协议。

G7达成的这项协议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转折点,数十年来对跨国公司征税减少的局面有望改观。

  • 潘功胜:国际金融市场存在高位回调的风险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随着美国通胀水平和通胀预期升温,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压力的加大,将会对全球的外汇市场和跨境资本的流动格局产生重要影响。国际金融市场的估值水平高企,国际金融市场的脆弱性较强,存在高位回调的风险。

  • 摩根大通:比特币反弹恐难持续

比特币过去两天上涨9%,创下大约两周以来最强劲的两日涨势,但这未能消除人们对这种虚拟货币在5月份暴跌后脆弱程度的疑虑。

摩根大通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策略师团队表示,尽管这种势头可能令多头欢欣鼓舞,但比特币期货市场的现货溢价(现货价格高于期货价格)是值得谨慎的一个理由。

摩根大通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近几周现货溢价的回归是指向熊市的负面信号,」并补充称,「比特币在加密货币总市值中相对较低的份额是另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

  • 彭博:SEC主席提议评估美国股票交易规则,进一步表明meme股乱象或引发改革

彭博报道称,华尔街的最高监管机构正在呼吁对美国股票市场交易规则进行一次广泛评估,这是表明meme股乱象可能引发改革的最新证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Gensler周三表示,他已要求该机构的工作人员评估最优执行要求——表面上强制券商以有利价格处理客户指令的法律规定。他还表示,股票交易结算流程可以缩短到同日。

  • 美国股指期货涨跌互现

周四盘前,美国股指期货涨跌互现,延续本周横盘拉锯态势,投资者静待今日晚些时候的通胀和就业数据。

  • 欧股涨跌不一

热点要闻

  • 在线教育股走高,新东方、好未来双双大涨

周四美股盘前,在线教育股走高。$新东方(EDU.US)$大涨11%,$好未来(TAL.US)$教育集团涨超8%。

  • WSB概念股涨跌互现

$GEO惩教集团(GEO.US)$跌超8%,$AMC院线(AMC.US)$跌超5%,$Tilray, Inc.(TLRY.US)$、$Palantir Technologies(PLTR.US)$、$黑莓(BB.US)$跌超1%,$ContextLogic(WISH.US)$涨超5%,$Clean Energy Fuels Corp.(CLNE.US)$)涨超4%。

  • 特斯拉将于明日交付高性能车型Model S Plaid

$特斯拉(TSLA.US)$即将于北京时间周五推出Model S的高性能车型Model S Plaid,旨在在豪华电动汽车市场击退保时捷、梅赛德斯-奔驰和Lucid Motors等竞争对手。据其官方$Twitter(TWTR.US)$账户称,特斯拉将于当地时间19:00在该公司位于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超级工厂交付首辆Model S Plaid。

  •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正在布局飞行及很多其他的领域

6月10日,$小鹏汽车(XPEV.US)$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飞行领域、在很多其他的领域都正在布局。今年下半年会在一个新的领域推出一款交通工具全新的概念。非常坚信将来的车既可以开也可以飞。

小鹏汽车旗下第三款载人飞行器小鹏旅航者X2官图曝光。其空机重量为36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为560千克,续航时间为35分钟,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30公里/小时。

  • 百度20亿成立造车公司最新进展:首款产品设计选型基本确定

6月10日,从$百度(BIDU.US)$方面获悉,集度汽车成立一百多天以来,在技术、品牌、人才招募等方面已完成初步搭建。关于第一款产品的设计、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选型和方向基本确定,现在已经进入到下一个阶段3D建模的研发阶段。「我们所有的业务正在快速、稳步推进,有关产品的最新信息,请以官方公告为准。」百度方面表示。?

  • 台积电称将汽车芯片组件产能提升6成

$台积电(TSM.US)$近日发表声明指出,为了支援全球汽车产业,该公司已经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动,包括重新调整产能规划以缓解正承受着强劲需求压力的产业客户的困境。报道称,在短期产能趋于稳定的情况下,台积电公司计划将2021年MCU(车用半导体产品的重要元件之一)的产量较2020年提升60%,较2019年疫情前的产量提升30%。?

  • 阿里巴巴CTO程立:正在和菜鸟联手研发无人驾驶卡车

6月10日,在2021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BABA.US)$首席技术官兼菜鸟首席技术官程立宣布,未来一年,菜鸟将投入1000辆物流无人车「小蛮驴」进入校园和社区,未来阿里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持续科技投入提升客户体验,目前已启动了公开道路无人物流卡车的定义与研究。

  • 英国监管机构计划调查亚马逊数据使用情况

英国竞争监管机构正计划对$亚马逊(AMZN.US)$展开正式调查。媒体称,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几个月来一直在分析亚马逊的业务。虽然调查的时间和范围仍在研究中,但调查内容可能集中在亚马逊是否偏袒使用其物流和快递服务的商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