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富途早报 | “币圈一哥”马斯克又发威!一条推文令比特币急速拉升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5-25 08: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监管风暴来袭?新东方、好未来暴跌超17%,教育中概股集体重挫!美联储官员淡化通胀将持续高企的风险;盖茨宣布离婚前其基金会已经抛售所有苹果、Twitter股票;苹果WWDC 2021将于6月8日凌晨1点开幕;微盟:拟以每股15港元配售1.56亿股股份。

(原标题:富途早报 | “币圈一哥”马斯克又发威!一条推文令比特币急速拉升)

1、达里奥:在通胀情况下,我宁愿持有比特币而不是债券

2、多位美联储官员淡化通胀将持续高企的风险

3、马斯克一条推文又让比特币陷入狂欢,价格直冲40000美元

4、监管风暴来袭?教育中概股普遍重挫,三大教育巨头一夜蒸发570亿

5、盖茨宣布离婚前其基金会已经抛售所有苹果、Twitter股票

6、苹果WWDC 2021将于6月8日凌晨1点开幕

7、亚马逊接近90亿美元收购米高梅,将成该公司有史以来第二大收购

8、碧桂园服务:拟以每股75.25港元的价格配售1.39亿股股份

9、微盟:拟以每股15港元配售1.56亿股股份

热点要闻

  • 马斯克一条推文又让比特币陷入狂欢,价格直逼40000美元

马斯克发推文称:「和一些北美的比特币挖矿机构交谈,他们承诺,要发布当前和计划的可再生能源耗用情况,而且呼吁全球的矿工们这么做。这可能有前途。」

马斯克发帖后,比特币交易价在美股尾盘跳涨,一度升破3.99万美元、逼近4万美元关口,较日内低位回涨6000多美元,24小时涨幅一度达到20%。到美股收盘时,币价仍处于3.9万美元上方,最近24小时涨近18%,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等其他多只主流加密货币的24小时涨幅超过30%。

另外,马斯克提出帮助发展狗狗币的想法。

  • 达里奥:在通胀情况下,我宁愿持有比特币而不是债券

在接受采访时达里奥称:「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就个人而言,我宁愿持有比特币而不是债券」。他还透露自己持有一些比特币。达里奥表示,目前持有美元的动机很低。美元不支付利息,美债的收益率也不高。最终,人们投资会选择「几乎任何其他东西」——股票、黄金、比特币、房地产,而非美元。

  • 多位美联储官员淡化通胀将持续高企的风险

多位美联储官员反驳了有关通胀压力将伴随经济重启持续攀升的说法。

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亚特兰大联储行长Raphael Bostic、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随着疫情减退和被压抑的消费需求释放,未来几个月内物价因为瓶颈和供应短缺而被推高是意料之中的,但是这些涨幅大部分应该被证明只是暂时现象。

  • 美联储理事:要不断改善加密货币监管框架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美国对央行数字货币政策的研究必须保持在前沿。美国不断改善加密货币监管框架是非常重要的,监管框架应该随着加密货币汇率的发展而变化。 在保持安全的央行货币作为基础的情况下,存在竞争的空间。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也提到,加密货币、数字货币是美联储不能忽视的领域,但它们的特性使其无法被定性为货币。

  • 美国国税局寻求监视加密钱包内的活动

美国国税局的数字取证团队正在研究加密钱包的破解工具,以「将网络安全研究限制在在可衡量的,可重复的,一致的数字取证流程中。」美国国税局正在研究研究监视钱包中活动的方法,为了使自己保持领先地位,美国国税局已就破解加密货币钱包发出了正式的信息请求(RFI)。

  • 调查:美国房价今年将继续走高,或创2013年来最大涨幅

媒体对房地产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美国房价今年将继续以接近三个月前预测速度两倍的步伐上行。分析师们表示,新冠疫情后的强劲复苏、超低利率、庞大的财政支持以及对更多居住空间的持续需求今年将继续推高房价。

自去年年中以来,S&P CoreLogic Case-Shiller美国20城房价指数一直稳步上涨,2021年迄今平均涨幅超过了11%。分析师预计,美国住房价格的增速将超过GDP增长和消费者通胀,今年平均涨幅将达到10.6%,几乎是2月份预测的5.7%的两倍。如果该预测成为现实,这将是自2013年以来最快的房价通胀年增幅。

  • 华为将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华为将在6月2日晚8时举行线上发布会,正式公布可以覆盖手机等移动终端的鸿蒙操作系统。这也是继2019年「官宣」鸿蒙操作系统后,该系统正式搭载到智能手机。目前业界对鸿蒙操作系统寄予厚望。

华为公司预计,到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

美股复盘

  • 纳指领涨三大股指,教育中概股普遍重挫

美东时间周一,三大股指集体反弹,纳指涨超1%,科技股、芯片股集体上涨,教育中概股普遍重挫。

  • 监管风暴突袭,三大教育巨头一夜蒸发570亿!

开盘就暴跌的教育类中概股,盘中也一路震荡下行,收盘板块一片惨绿。

$美联国际教育集团(METX.US)$跌超32%,$新东方(EDU.US)$、$好未来(TAL.US)$、$高途(GOTU.US)$(原名跟谁学)三大教育巨头市值共蒸发89亿美元,约合570亿人民币。其中,新东方暴跌18%,市值蒸发34.8亿美元,约合223亿人民币。好未来暴跌17%,市值蒸发47亿美元,约合304亿人民币。

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即将出台「双减」政策,有知情人士称,随着新政出台,校外培训机构将面临假期不得上课,学科类和素质类教育培训机构不得上市,教育培训机构不得做任何广告。

  • 盖茨宣布离婚前其基金会已经抛售所有苹果、Twitter股票

据报道,5月,亿万富豪盖茨和妻子梅琳达宣布结束婚姻,而在几个星期之前,以两人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抛售了价值数亿美元的苹果和Twitter公司股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文件显示,在三月底之前,基金会旗下的一个信托基金已经卖出了所持有的$苹果(AAPL.US)$和$Twitter(TWTR.US)$的全部股票。

  • 苹果WWDC?2021将于6月8日凌晨1点开幕

苹果宣布,2021$苹果(AAPL.US)$WWDC开发者大会将会在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1点开幕。据公告,WWDC2021将发布iOS?15、macOS12、watchOS?8,其中iOS?15和macOS?12最令人期待。在苹果代码中,已经发现了对两个操作系统的引用。硬件方面,AirPods?3和新款iPad?mini是目前较为火热的猜测对象。

  • 亚马逊接近90亿美元收购米高梅,将成该公司有史以来第二大收购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亚马逊(AMZN.US)$已接近完成收购米高梅工作室,交易金额在85亿美元至90亿美元之间,这笔交易有望最早在本周二公布。若亚马逊成功收购米高梅,这将是该公司有史以来的第二大收购,仅次于全食超市137亿美元的交易。

  • Coinbase任命前白宫官员担任首席政策官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COIN.US)$宣布,已任命前白宫官员Faryar Shirzad担任公司首席政策官。Shirzad曾在白宫担任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副国家安全顾问,来Coinbase之前在高盛担任了15年的政府事务全球联席主管。

港市前瞻

  • 周一南向资金净流入32.96亿港元

  • 小米被重新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

富时罗素指数公司将$小米集团-W(01810.HK)$重新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FTSE GEIS)及相关市值加权指数。分两步纳入小米,6月7日周一起纳入50%,6月21日周一起纳入余下的50%(同时进行6月份指数评议)。将在下次指数评估时判断小米是否符合纳入非市值加权指数的标准,将在6月指数评议时评估小米加入富时中国50指数的资格。

  • 碧桂园服务:拟以每股75.25港元的价格配售1.39亿股股份

$碧桂园服务(06098.HK)$在港交所公告,公司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同意配售合共1.39亿股股份,价格为每股75.25港元。配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为本集团业务迅速发展及实现「打造国际领先的新物业服务集团」的公司愿景提供进一步充分支持和灵活性。

  • 微盟:拟以每股15港元配售1.56亿股股份

$微盟集团(02013.HK)$发布公告表示,本公司与经办人订立协议,将发行本金总额为300,000,000美元的2021可换股债券,初步换股价21港元;同时同意按配售价每股15港元认购156,000,000股新股,每股配售价15.00港元较5月24日收盘价折让约6.6%。

  • 首批恒生科技ETF今日上市,公募看好香港科技股行情

备受市场关注的首批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打起闪电战。据悉,在上周这类基金陆续成立之后,近期发布了上市交易公告,恒生科技ETF最快5月25日上市。

对于香港科技股,不少基金经理也看好这一领域,认为随着中概股回归和新经济产业巨头在港股的上市,公募、险资、年金等长线资金持续南下流入增配港股,这类新经济科技公司正在成为中国经济重要支柱,也将成为港股长期投资的重要主题。

今日关注

关键词:理想汽车春季发布会、金山软件/阿里健康/华住集团 财报、新希望服务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