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丨涨价近十倍 一箱仍难求 航运概念异动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0 09:5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10日,受集装箱价格坐地起飞消息影响,A股航运概念异动拉升,截至发稿,中远海...

(原标题:板块异动丨涨价近十倍 一箱仍难求 航运概念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10日,受集装箱价格坐地起飞消息影响,A股航运概念异动拉升,截至发稿,中远海发(601866.SH)涨超7%,中远海控(601919.SH)、宁波海运(600798.SH)、中远海特(600428.SH)、盛航股份(001205.SZ)、中远海能(600026.SH)等股拉升上涨。

近日,海外多国仍受疫情形势严峻困扰,人手不足,港口集装箱已堆成小山;亚洲各大港口虽是一片繁荣,但运输周转不及时,“缺箱少柜”成了航运业的大问题。集装箱价格坐地起飞,部分海运航线上涨近10倍,却仍是“一箱难求”。受盐田港拥堵和跳港影响,大量货柜改道蛇口和南沙港。而面对盐田港分流而来的巨大海运压力,两港一时间也难以完全招架,不少路段瞬间被塞成停车场。随后,赤湾集装箱码头和大铲湾码头也受到盐田港运力转移的冲击,华南各大港口全面告急。

壹航运创始人兼CEO钟哲超表示,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盐田港带来的影响将会冲击华南、上海、宁波,甚至给全球航运带来很大的影响。一大波被堵在盐田港海域的集装箱船或将把延误、运力短缺以数倍于苏伊士运河搁浅事故的影响向全球航运及供应链传递。同时,下半年的出口高峰即将来临,诸多不利因素甚至可能出现“共振”。不少专家及业内人士预判,下半年海运情况依然不容乐观,运价也将较大概率续创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航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