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比亚迪DM-i车型热销 福达股份新能源车配套业务发展迅速

来源:发布易 作者:发布易 2021-06-10 09:1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初,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发布,随后又推出秦PLUS DM-i、宋PLUS DM-i和唐DM-i等三款车型,消费者反响强烈,DM-i的火爆也带旺了上下游产业链供应商。据福达股份(603166)介绍,作为DM-i车型独家曲轴供应商,公司的曲轴生产车间已处于超负荷生产状态。

(原标题:比亚迪DM-i车型热销 福达股份新能源车配套业务发展迅速)

今年初,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发布,随后又推出秦PLUS DM-i、宋PLUS DM-i和唐DM-i等三款车型,消费者反响强烈,DM-i的火爆也带旺了上下游产业链供应商。据福达股份(603166)介绍,作为DM-i车型独家曲轴供应商,公司的曲轴生产车间已处于超负荷生产状态。

据悉,除原有配套城市公交离合器减震器外,福达股份为比亚迪混动车型开发的472、476曲轴进入量产阶段。比亚迪日前披露的5月产销快报显示,该公司当月共计生产新能源车31908辆。比亚迪插混车型5月份爆发式增长,销量达12970辆,首次单月销量破万,同比增长458.33%,这主要得益于今年推出的DM-i系列车型带来的销量增长。

据了解,比亚迪DM-i车型自今年3月推出以来持续热销,目前相关车型的订单量已突破10万。随着DM-i车型销售火爆,比亚迪曲轴需求量亦不断增加,预计年度曲轴总需求将逾数十万根。为此,福达股份对相关生产线进行改造,扩大产能以满足订单需求。

此外,公司于2020年5月取得上汽通用乘用车发动机曲轴毛坯项目定点,该零部件也将应用在其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上。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势不可挡,未来公司也将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智能制造上进行专利、技术、产业的全方位布局,以满足市场在供需层面更高的需求。

另据福达集团官网消息,福达集团于3月30日在深圳成立了福达(深圳)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由集团全资控股。新能源技术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工程和技术研究和实验发展、新材料技术研发、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等,并包含许可经营项目电池制造。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福达股份布局新能源汽车赛道并开拓新的方向也将逐渐步入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融合的关键性产品制造,公司认为这将会是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把民族品牌打响的重要抓手。

作为国内发动机曲轴龙头企业,福达股份主要从事汽车、工程机械、农机、船舶等动力机械发动机曲轴、汽车离合器、螺旋锥齿轮、精密锻件和高强度螺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配套产品类型已涵盖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农业机械、工程机械、船舶。公司近年来坚定不移地提高装备和技术水平,不断向高端制造和数字化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据了解,公司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融资,加大和加快智能制造以及产品高端化的发展战略,通过智能制造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此外,公司积极开拓船舶、核电以及大型工程机械等非道路用曲轴市场。目前公司非道路机械发动机曲轴等产品收入占比迅速提升,从五年前的10%提高到目前的超过30%。

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大型曲轴精密锻造生产线项目”正是公司开拓大型曲轴业务领域的重要举措,项目成功实施后,公司将能够配套生产长度为1.6米至8.0米的大型曲轴毛坯,将增强公司对船舶、核电以及大型工程机械曲轴的配套能力,形成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

据悉,福达股份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8亿元,同比增长75.37%;归母净利润6217.84万元,同比增长110.68%;扣非净利润5542.22万元,同比增长126.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