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凯龙高科(300912.SZ):预计明年年底新产线项目全部完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7 16:3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龙高科在5月24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蓝烽科技已经与玉柴机器、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合作做性能试验,准备对外供货。

(原标题:调研记录|凯龙高科(300912.SZ):预计明年年底新产线项目全部完工)

智通财经APP讯,凯龙高科(300912.SZ)在5月24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蓝烽科技已经与玉柴机器、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合作做性能试验,准备对外供货。随着项目的不断增长,公司目前正在进一步规划扩大产能,新产线完工后即会陆续投入生产,项目全部完工时间预计为 2022 年 12 月 31 日。公司经过产业化布局,将募集资金调整了 6,500 万元投资到“年产 200 万升柴油机排气细微颗粒物 PM/PN 净化关键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本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 100 万升堇青石 DPF/CDPF、年产 50 万升硅基碳化硅 DPF/CDPF 和年产 50 万升重结晶碳化硅 DPF/CDPF 的生产能力。目前公司和三一合资的长沙工厂注册资本 5,000 万元,应三一重卡要求规划产能为 20 万套。公司已成功与潍柴净化、湖南道依茨、上柴股份、南京依维柯、上汽大通、福田汽车&全柴股份、柳机动力、东风朝柴、一汽解放、玉柴动力、玉柴机器、庆铃股份、东风汽车等重要客户进行国六项目合作,其中批量供货的客户为前 13 家客户,合计机型 27 种。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蓝烽的载体等产品目前产能供应足够吗?后续考虑对外供货吗?

答:蓝烽科技催化剂等产品由于在国五阶段产能饱和,产品全部供凯龙高科内燃机尾气后处理系统配套使用;随着国六产能的扩大,公司经过产业化布局,调整了 6,500 万元投资到“年产 200 万升柴油机排气细微颗粒物 PM/PN 净化关键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6,500 万元已经全部到位。目前蓝烽科技已经与玉柴机器、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合作做性能试验,准备对外供货。

问:请阐述公司未来年度的产能扩张和新增产能投产计划

答:(1)公司原有 28 万套产能,但由于承接较多项目,产能已不能满足公司预期的生产需求,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募集资金后,将新增内燃机尾气后处理系统 24 万套,其中,中重卡国六尾气后处理系统产能 6 万套,轻卡国六尾气后处理系统产能 6 万套,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尾气后处理系统产能 12 万套。随着项目的不断增长,公司目前正在进一步规划扩大产能,新产线完工后即会陆续投入生产,项目全部完工时间预计为 2022 年 12 月 31 日;

(2)公司经过产业化布局,将募集资金调整了 6,500 万元投资到“年产 200 万升柴油机排气细微颗粒物 PM/PN 净化关键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本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 100 万升堇青石 DPF/CDPF、年产 50 万升硅基碳化硅 DPF/CDPF 和年产 50 万升重结晶碳化硅 DPF/CDPF 的生产能力;

(3)目前公司和三一合资的长沙工厂注册资本 5,000 万元,应三一重卡要求规划产能为 20 万套。

问:请阐述公司近期募集资金用途规划。

答: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 2,800 万股,每股发行价格 17.62 元,募集资金总额 49,336.00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 44,664.46 万元。具体用途和规划为:

(1)“发动机尾气后处理系统扩能项目” 拟投入募集资金 26,864.46 万元,主要用于厂房建设和设备购置,本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内燃机尾气后处理系统 24 万套,其中,中重卡国六尾气后处理系统产能 6 万套,轻卡国六尾气后处理系统产能 6 万套,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尾气后处理系统产能 12 万套;

(2)“公司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拟投入募集资金11,30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费用 6,420.00 万元(含相关设备的安装、调试费用),主要用于购买试验所需软硬件设备及办公设备;研发费用 4,780.00 万元,主要用于课题试验成果的环保公告及试验耗材的购买;预备费 100.00 万元,主要用于产品检测鉴定、技术合作、专利申请等其他支出;

(3)“年产 200 万升柴油机排气细微颗粒物 PM/PN 净化关键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拟投入募集资金 6,500.00 万元,其中设备购置费 6,029.68 万元,安装工程费 470.32 万元。

问:公司国六产品的研发进展、研发投入规划。

答:(1)公司拥有完整的国六标准产品及核心零部件产业链:国六产品:DOC+DPF+SCR+ASC。核心零部件:1、尿素喷射控制器 DCU;2、尿素喷射泵(微型、轻型、重型);3、尿素电控喷嘴;4、堇青石载体(DOC、SCR、DPF、ASC);5、分子筛催化剂(DOC、SCR、DPF、ASC);6、气体机催化剂;7、SCR+DPF封装;8 尿素液位传感器、品质传感器;8、后处理系统集成;9、尿素箱;10、尿素喷射管路;11、尿素系统集成;并已获得 27 个国六机型的批产。

(2)未来,凯龙将继续保持研发力度,做好核心产品技术的持续攻关,使科研实力保持在业内的领先地位。

问:公司国六产品下游客户供货情况?

答:本公司已成功与潍柴净化、湖南道依茨、上柴股份、南京依维柯、上汽大通、福田汽车&全柴股份、柳机动力、东风朝柴、一汽解放、玉柴动力、玉柴机器、庆铃股份、东风汽车等重要客户进行国六项目合作,其中批量供货的客户为前 13 家客户,合计机型 27 种。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