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泓灏:结构性行情还将向纵深发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6-10 06: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通胀焦虑和流动性预期下修,同时外围市场较为稳定,A股也处于有利时间窗口期,结构性行情还将向纵深发展,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吸纳中报业绩增长预期强烈、涨幅适中的相关个股。

(原标题:李泓灏:结构性行情还将向纵深发展)

李泓灏 专栏

由于通胀焦虑和流动性预期下修,同时外围市场较为稳定,A股也处于有利时间窗口期,结构性行情还将向纵深发展,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吸纳中报业绩增长预期强烈、涨幅适中的相关个股。


周三,两市股指全天窄幅震荡,沪指收涨0.32%,深成指、创业板指收平,个股涨跌参半,周期股发力,鸿蒙概念股继续强势。

盘面上有几点现象值得关注:一、白酒板块剧烈分化。皇台酒业超跌反弹涨停,且部分白酒红盘报收,但以舍得酒业为代表的部分二三线白酒个股仍跌幅超过5%,白酒板块剧烈分化,后市仍以“估值回归”为主。

二、顺周期板块再度崛起。以煤炭、石油为代表的顺周期板块再度上涨,其中以煤炭板块最为强势,板块指数上涨3.45%,说明由于顺周期板块调整多时,中报增长预期较为强烈,部分资金介入顺周期板块尝试制造超跌反弹机会

三、鸿蒙概念股再度拉升。以润和软件、传智教育为代表的鸿蒙概念股再度拉升,多只个股涨停,形成了较好的板块联动及赚钱效应,说明由于鸿蒙概念持续有催化剂发酵,短线资金持续介入该板块积极做多。

四、市场缺乏主流热点。虽然煤炭、鸿蒙等板块反复活跃,但白酒板块及医美板块的持续调整,压制了市场做多情绪,市场缺乏明显能带动人气的主流热点。

五、成交量开始萎缩。两市成交8810亿元,近期首次跌破9000亿元,说明由于市场缺乏明显赚钱效应,观望情绪开始升温。

消息面上,首先,5月数据显示,CPI上涨力度趋弱,PPI延续快速上行势头但已到顶,通胀消退后,市场融资利率也将再现下降迹象,资本市场或全面回暖。其次,5月数据显示,PPI冲顶影响仍未传导至CPI,货币政策因PPI阶段性冲高而大幅收紧的可能性很小。第三,市场流动性有望保持宽裕。截至6月8日,今年权益类公募基金累计发行规模达90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另据机构预计,今年保险等长线资金的入市规模有望达到2000亿元左右。第四,外资对A股的配置动力仍在。截至6月8日,今年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2083亿元,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第五,A股5月新增投资者增速触底回升,同比增长16.3%,环比降幅也在收窄。另外,融资余额也创下近6年以来的新高。

综上,由于白酒、医美等主流热点板块持续杀跌,市场亏钱效应持续显现,虽然鸿蒙、顺周期等板块反复活跃,但无法有效带动市场人气;由于通胀焦虑和流动性预期下修,同时外围市场较为稳定,A股也处于有利时间窗口期,市场震荡将提供低吸机会,结构性行情还将向纵深发展,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吸纳中报业绩增长预期强烈、涨幅适中的相关个股,耐心等待轮动是目前比较理性的策略。

(作者为中天证券经纪部业务总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