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吴证券:英维克(002837.SZ)深耕精密温控节能设备十余年,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8 17:2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英维克(002837.SZ)是高效温控领路者,快速横向拓...

(原标题:东吴证券:英维克(002837.SZ)深耕精密温控节能设备十余年,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英维克(002837.SZ)是高效温控领路者,快速横向拓展助力公司长期业绩提升。预测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2.26/3.03/4.02亿元,对应2021-2023年EPS分别为0.70/0.94/1.2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20/1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指出,公司通过核心技术复用实现产品线的持续拓展,逐步形成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持续的横向拓展为公司长期业绩提升提供了保障。此外,公司前瞻布局储能温控业务,随着磷酸铁锂电池成本快速下降,以及碳中和政策的持续推进,储能业务有望形成新业绩增长点。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深耕精密温控节能设备十余年,四大产品线齐头并进:英维克自成立起至今十余年深耕机房、机柜等专用空调的生产和制造,目前拥有数据中心温控节能、机柜温控节能、客车空调和轨道交通列车空调及服务四大产品线,同时不断拓展电子散热、压缩机、健康空气环境控制、车用冷冻机组等新业务。公司通过核心技术复用实现产品线的持续拓展,逐步形成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持续的横向拓展为公司长期业绩提升提供了保障。

管理层与公司利益深度绑定,研发助力公司长足发展:公司核心管理团队与公司利益深度绑定,持股比重较高,同时公司管理层大部分在华为、艾默生等行业内竞争对手有过多年的从业经历,优秀的管理团队基因能够帮助公司有效开拓客户渠道。英维克注重研发,研发投入占比自2017年起持续上升,且参与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制定,专利数量连年上升,产品竞争力较强,公司研发体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目前已打入腾讯、阿里巴巴、华为、中兴、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企业重要客户的供应体系。

下游需求快速增长,公司迎来高速成长机遇:一方面,全球数据流量快速提升带动数据中心数量快速提升,叠加新基建持续推进,国内机房空调市场空间将保持高速增长;另一方面,中国5G建设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东吴证券预计未来几年内新增5G基站数量持续上升,机柜空调市场空间快速增长。此外,英维克前瞻布局储能温控业务,随着磷酸铁锂电池成本快速下降,以及碳中和政策的持续推进,全球范围内可再生资源储能建设规模快速增长,公司储能业务有望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精密温控设备供应商,在扎根传统领域的同时不断通过技术复用拓展新兴应用场景,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迎来快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优秀人才资源获得及保持风险;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变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维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