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莞证券:伊利股份(600887.SH)聚焦主业+数字化转型,公司产能有望持续释放,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8 15:3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莞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伊利股份(600887.SH)聚焦主业+数字化转型,公司...

(原标题:东莞证券:伊利股份(600887.SH)聚焦主业+数字化转型,公司产能有望持续释放,维持“推荐”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莞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伊利股份(600887.SH)聚焦主业+数字化转型,公司产能有望持续释放。预计公司2021-2022年EPS分别为1.50元、1.83元,对应PE分别为26.45倍和21.67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东莞证券指出,公司6月4日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拟针对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30亿元,主要用于液态奶生产基地建设、全球领先5G+工业互联网婴儿配方奶粉智能制造等6大项目。

东莞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募资聚焦液态奶业务,产品布局进一步优化。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六大项目:其中液态奶生产基地项目拟投资总额为89.27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4.80亿元;全球领先5G+工业互联网婴儿配方奶粉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拟投资21.20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5.50亿元;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项目拟投资7.4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70亿元;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升级项目拟投资18.3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2.50亿元;乳业创新基地项目拟投资6.2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9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所用资金为38.6亿元。可以看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的重点为液态奶业务与婴儿配方奶粉业务。疫情爆发后,消费者的健康意识有所提高,叠加近期三孩政策的出台,公司相关项目的顺利开展有利于优化产品结构,迎合市场需求。

5G+工业互联网引入传统食品生产制造,助力公司产能稳步增加。目前,公司旗下已拥有多个原奶资源丰富与规模集中的牧场。此次公司将在传统食品生产的基础上,拟投资21.20亿元引入“5G+工业互联网”,提高公司产品生产的自动化水平。此举将有利于公司加快液态奶、婴幼儿配方奶粉等业务的开展,提高公司产能释放能力,进而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水平。

加速数字化转型,打造全产业链的乳业创新基地。公司本次拟使用募集资金12.50亿元用于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升级战略,打造中国“智慧乳业”新标杆。一方面,公司建设从“牧场到餐桌”端到端的全产业链以及从“战略到执行”全流程管理的智慧企业运营管理应用平台,实现产业链上中下游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另一方面,通过建设安全可靠的全球计算机网络以及支撑海外业务管理管控和运营要求的核心应用体系,加速公司的国际化进程。同时,公司拟投资6.22亿元用于乳业创新基地项目的建设,开展牧草种植、奶牛繁育、牧场管理、乳品营养与健康等相关研究工作。创新基地项目的开展,将有效提高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行业的协同效应。

稳固龙头地位,稳步推进公司未来发展目标。2020年荷兰合作银行公布的“全球乳业二十强”榜单中,公司位居全球乳业五强,连续七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2020年10月,公司董事长兼提出了2025年进入“全球乳业三强”的中期目标以及2030年实现“全球乳业第一”的长期目标。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有利于公司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借助数字化与智能化的优势,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能利用率,为公司实现未来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升,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