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吴证券:伊利股份(600887.SH)定增聚焦主业,布局新增,目标价56.7元,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7 13:4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伊利股份(600887.SH)站在下一个十年新起点,定增...

(原标题:东吴证券:伊利股份(600887.SH)定增聚焦主业,布局新增,目标价56.7元,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伊利股份(600887.SH)站在下一个十年新起点,定增布局长远。暂不考虑定增摊薄,摊薄亦有限,给予21-23年EPS预测为1.36/1.62/1.86元,目标价56.7元,对应22年3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指出,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30亿元。本次募投项目聚焦液奶主业,支撑公司成长,同时布局公司下阶段战略重点如奶粉和高成长矿泉水业务,利于改善公司盈利水平。定增项目中38.6亿元用于流动资金补充,在保障公司长期布局的同时,资本结构将进一步得到优化。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

6月4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30亿元,投入液态奶生产基地建设(54.80亿元)、全球领先5G+工业互联网婴儿配方奶粉智能制造(15.50亿元)、长白山天然矿泉水(2.70亿元)、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升级(12.50亿元)、乳业创新基地(5.90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38.60亿元)等项目建设。本次募资约占总股本的5.4%。

投资要点

战略角度:聚焦主业,布局新增,改善盈利,提升效率。本次募投项目聚焦液奶主业,募投新增液奶产能224万吨,相当于新增20年液奶产量的25%,同时布局公司下阶段战略重点:奶粉、及高成长矿泉水业务,分别新增产能3.7万吨/47万吨,相当于分别新增20年产量的17%/109%,考虑产能在2~3年间逐步释放,支撑公司收入增长,同时布局高盈利业务,有利于改善公司盈利水平。此外,建设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升级、乳业创新基地有利于提升效率,加强公司全产业链整合能力。综合看,公司收入、利润诉求更为均衡,定增布局支撑收入增长,利润中枢有望持续抬升。

资金角度:定增支撑长期资本支出及分红,优化财务结构。公司多年来通过自有现金流及债务融资支撑资本支出、分红,现金流实质紧缺,当前资产负债率63%,已位于较高位置,若持续攀升,融资成本将大幅提升。定增项目中38.6亿元用于流动资金补充,若部分用于偿还贷款,资产负债率下降,在保障公司长期布局的同时,资本结构将进一步得到优化。

站在下一个十年新起点,内外求变,阔步迈向全球前三。当前受消费水平和饮食习惯影响,我国人均饮奶量仍远低于海外市场,行业增长空间广阔。公司一直坚持目标引领战略,13年通过定增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全方位布局液态奶、奶粉、冷饮、酸奶等,拉开与竞品差距,实现快速发展,成功跻身“全球乳业五强”。公司当前站在下一个十年的新起点,目标25年全球乳业三强,30年全球乳业第一,东吴证券认为,在外部环境变化(需求提升+成本上行),内部积极寻求增长下,此次定增布局产能、提升效率为公司巩固竞争优势、迈向健康产业集团提供重要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短期看,5月疫情虽略有影响,但白奶动销优良,库存亦良好,预计迈入Q3后基本面催化将展开,中长期看,公司收入利润诉求更为均衡,定增助力长期目标实现,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56.7元。

风险提示:需求恢复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