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安信证券:宇通客车(600066.SH)大中型客车龙头,维持“增持-A”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7 09:2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宇通客车(600066.SH)大中型客车龙头。预计公司2...

(原标题:安信证券:宇通客车(600066.SH)大中型客车龙头,维持“增持-A”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宇通客车(600066.SH)大中型客车龙头。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67亿元、17.76亿元、22.88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23.2倍、16.5倍、12.8倍,维持“增持-A”评级。

安信证券指出,公司客车产品谱系齐全,服务公交、客运、校车及专用车等市场,大中型客车销量占比常年在80%以上,是公司的主力产品。依托高性价比优势,宇通在中大型客车市场的市占率常年第一,2020年市场份额为35.36%。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宇通客车:大中型客车龙头。公司客车产品谱系齐全,服务公交、客运、校车及专用车等市场,大中型客车销量占比常年在80%以上,是公司的主力产品。依托高性价比优势,宇通在中大型客车市场的市占率常年第一,2020年市场份额为35.36%。

公路:2021销量回升,校车成长空间大。受高铁和私家车等交通工具的发展,2017年起公路市场持续萎缩,2020年疫情加速行业见底。随着疫情影响减弱,预计2021年公路市场将实现恢复性增长。中大型客运班线基数已较低,团体通勤+旅游班线支撑座位客车销量基本维稳。预计中大型校车保有量尚有3倍成长空间,一旦政策扶持力度加大,校车市场放量值得期待。宇通客车凭借产品性价比优势,在公路市场实现超50%的市场份额,领先的竞争力有望支撑宇通强者恒强,市场份额持续攀升。

公交:2021需求回暖,宇通市场份额有望提升。2020年疫情冲击公共出行,中大型公交客车销量下滑20.31%,2020年延后需求叠加新能源公交替换需求,安信证券预测2021年公交销量有望增长约20%。作为“公用事业”的公交市场供给具备一定的刚性,“公交都市”的推进、城市外延的扩张和居民对公交日益增长的快捷舒适等需求,或将保障公交市场长期稳健。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退坡和退出,公交市场有望逐渐回归理性,依托产品性价比优势+公司成立专人小组积极获取订单+强势市场更新需求加大,宇通新能源公交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房车、燃料电池车和出口迎机遇,自动驾驶有望变革客车商业模式。1)房车:行业利好政策层出不穷,房车消费观念逐渐形成,行业配套基础设施和房车供给日益充分,预计2025年房车销量可达5万辆;2)燃料电池车:燃料电池车推广加速,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安信证券测算2021-2025年燃料电池客车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超1600亿元。3)出口:海外中大客车年需求约25万辆,2021年宇通在产品布局、销售体系和目标市场等方面积极调整,发力海外市场。4)智能驾驶的发展推动宇通从客车制造商向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有望变革客车商业模式。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失控风险;公路市场持续萎缩风险;新能源公交市场化程度不及预期风险;燃料电池政策落地效果不及预期风险;假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通客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