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开源证券:洋河股份(002304.SZ)产品升级和渠道结构改革顺利推进,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7 09:0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洋河股份(002304.SZ)产品升级和渠道结构改革顺利...

(原标题:开源证券:洋河股份(002304.SZ)产品升级和渠道结构改革顺利推进,维持“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洋河股份(002304.SZ)产品升级和渠道结构改革顺利推进。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78.6(+0.3)亿元、97.9(+5.1)亿元、116.5(+5.4)亿元,EPS分别为5.21(+0.01)元、6.50(+0.34)元、7.73(+0.36)元,同比分别增长5.0%、24.6%、19.0%,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4.1、35.4、29.7倍,维持“增持”评级。

开源证券指出,公司正视问题,2019年中起对营销体系进行了多举措的改革,各项措施直指问题核心,目前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果,经营状态从2019年下行趋势开始转为上行趋势,2020年营销业绩稳定、2021年一季度表现超市场预期。

开源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改革持续推进,长期发展潜力显现

2019年公司营收暂时下滑,既暴露出公司在提价策略、考核导向等方面需要改变,也说明渠道运作模式、产品策略有调整必要。公司正视问题,2019年中起对营销体系进行了多举措的改革,各项措施直指问题核心,目前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果,经营状态从2019年下行趋势开始转为上行趋势,2020年营销业绩稳定、2021年一季度表现超市场预期。

产品升级和渠道结构改革顺利推进,2021年双位数增长目标彰显信心

随着高端白酒价格稳步上移,次高端产品价格逐步提升是确定性的产业趋势,公司2019年开始率先布局,相继推出升级版M6+、水晶M3。2021年春节期间新品动销顺畅,价格坚挺,产品升级效果明显,主导产品完成变革。2019年以来公司进行营销调整转型,围绕“一商为主、多商配称”,互补协调发展的指导思想进行经销商体系构建,市场库存明显下降,产品价格大幅提升,渠道信心恢复,改革渐入佳境,预计全年收入大概率完成10%以上增长。

积极推进薪酬制度和激励机制改革,为公司改革发展激发内生动力

2020年,公司提升了全员的薪酬水平,针对营销一线人员建立高增长高激励高约束的激励机制。同时公司回购已经完成,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可期,进一步完善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有利于激发核心人员积极性,为营销改革措施的顺利执行提供内生动力。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导致需求下滑,公司全国化进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