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顶住了!反弹不是一蹴而就 多些耐心多些信心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6-04 15: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顶住了!反弹不是一蹴而就 多些耐心多些信心)

大盘分析

上证指数低开高走是比较理想的走势,虽然下午出现回落但是问题不大,依然是3570点的上方。当前多空双方对于3600的争夺是异常的激烈,想要一举突破或者想要直接跌破看来都没这么容易。

但中长期的方向总是会明了的,下周初依然先看3570点能不能稳住,远一点到下周末的话就看3550点,再远的预测是没有意义的。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9400亿不到点,微微的缩量但是问题不大,因为今天是缩量企稳的,说明许多本想离场的步伐纷纷停下了脚步,下周只要不跌破9000亿问题都不算大,跌破的话就要小心了。

资金风格方面,上午指数走强,抱团大票集体走强。下午指数回落,抱团大票集体回落。从整体的角度来看还是不错的,跌的最多的那个跌幅也没有超过3%。

小票市场方面,医美开始真正的掉队,但并没有带崩其它高位板块,锂电池与科技继续带队,说明市场的情绪还算稳定资金也有了承接。今天下午其实算是第三天的调整,目前看这种调整是良性的,下周的行情是值得期待的。

板块热点

指数开始走强,市场的风格与局部的板块之间开始发生变化:

1、消费:最近流行一句话,年少不知白酒好,错把XX当成宝。白酒板块就是当前最有确定性最有弹性的板块,早就说过可以看成是一个权重板块了。并且早就提醒这个板块本周的节奏是很明显的,周初青青稞酒大涨,周中金徽酒水井坊大涨,就是这么个节奏。

值得注意的是医美这次可能是真的到头了,今天情绪明显的修复,各个板块或大或小的都是回暖,而医美板块却是翻绿,许多个股早已开始出现破位,板块也是明显出现了破位的情况,市场的游资也在周初就集体撤退,所以前天提醒大家要小心,昨天又强调了一遍这个板块已经不能碰了。

2、核心资产:指数起来则核心资产板块必然起来,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整体表现良好,涨的最多的是跟自身行业有关的譬如芯片半导体,而跌的多的有两种,一是涨到了高位的譬如歌尔股份新城控股,二是昨天就开始出现破位的譬如一些光伏抱团票。

3、科技:一直涨跌都是不温不火,今天又一次出现了一波爆发的势头,最近一直是光刻机有异动,今天又回流到了芯片半导体。逻辑就还是缺货的逻辑,反弹的也一直断断续续,一直建议大家埋伏,那今天就具备了一个卖出的主动权。但这个板块又不大适合做超短,因为隔日的持续性一向不大好。观察一下明天的持续性,是否能有超预期的走势。

后市展望

今天是关键的一天,接下来三天都是关键的日子。高位的板块与个股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裂痕,市场接下来的走向只有两种可能性:

第一种是情绪开始全面退潮,高位板块与个股一个个的补跌,直到某一天全面暴跌的出现宣告调整结束,这中间会伴随指数的破位下跌,至于之后还能不能再起新的行情?不知道。

第二种是无缝切换的模式,意思就是医美倒下了,生物医药倒下,但是会有新的强势题材板块出现带动新一波的行情,承载这些高位出来的资金,伴随的指数走势至少是要大部分时候维持震荡,可以破位但一定不是连续的暴跌。

如果接下来是第一种,那谈什么都是无意义的,因为泥沙俱下一损俱损。如果是第二种走向,那依然看好消费、核心资产(抱团大票)、科技这三条线。

至于到时有没有新的大级别的题材板块出现则到时再做应对调整。最后说一句大家不必对下午的冲高回落感到失望,反弹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伴随着情绪上的分歧是正常的,大家多点耐心也多些信心。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