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北证券:甬金股份(603995.SH)立足冷轧不锈钢,高成长可持续,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4 16:1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北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甬金股份(603995.SH)立足冷轧不锈钢,高成长可持...

(原标题:东北证券:甬金股份(603995.SH)立足冷轧不锈钢,高成长可持续,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北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甬金股份(603995.SH)立足冷轧不锈钢,高成长可持续。结合公司生产线布局,以及盈利水平分析,东北证券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CAGR能达到30%,EPS分别为2.32/3.15/3.94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东北证券指出,公司在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的市占率位居前列,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的市占率排名第一。东北证券认为,随着公司生产线不断投产,效率不断提升,单吨净利仍有提高空间。

东北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不锈钢下游应用广泛,公司冷轧不锈钢市占率位居前列。不锈钢是一种优质的金属材料,具有耐腐蚀、耐热、易加工、可回收等优势,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汽车配件、建筑装饰、轻工机械等领域。随着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和持续发展,不锈钢的需求量不断提高,2016-2020年不锈钢表观需求量的CAGR为8.46%;冷轧不锈钢板带是不锈钢较为广泛使用的品种,尺寸精度和表面强度较高。公司在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的市占率位居前列,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的市占率排名第一。

积极布局产能,扩大盈利空间。宽幅冷轧方面,2020年4月,公司广东甬金投产增加产量25.96万吨,11月收购青拓上克新增产量6.41万吨,2021年将持续受益。未来的扩产计划:广东甬金二期32万吨项目、越南甬金25万吨项目和泰国甬金26万吨项目。精密冷轧方面,7.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第一条生产线于2020年12月投产,第二条预计2022年2月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年加工12.5万吨精密冷轧不锈钢生产线项目预计2021年6月底投产;19.5万吨的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计划于7月开工建设,建设期为18个月。东北证券预计公司2023年产量可以达到310万吨,相比2020年的166.63万吨,提高86%,CAGR为23%。

Q1表现亮眼,单吨净利仍有提高空间。公司2021Q1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62.66/1.11亿元,同比增长97.19%/107.66%,从产销量来看,公司不锈钢冷轧产品的产销量分别为50.82/48.46万吨,2020年的产销量为166.63/165.64万吨,2021年的产量已经有了较大的提高,且销量匹配度较好。2021Q1的单吨净利为273元,相比2020年降低24元。Q1通常为淡季,且公司2019Q1-2021Q1净利率分别为1.81%/2.07%/2.11%,2021Q1的表现最佳。东北证券认为随着公司生产线不断投产,效率不断提升,单吨净利仍有提高空间。

风险提示:生产线建设不及预期,业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甬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