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是牛市还是熊市 决战时刻即将到来!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6-03 15: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是牛市还是熊市 决战时刻即将到来!)

大盘分析

看上去很糟糕,但上证指数还是守住了3570的支撑位,快则明天,慢则下周初,决战时刻即将到来。指数的方向将会给市场一个答案,接下来是开始牛市还是掉入漫漫熊市,一切即将见分晓。三天内就是看3570点,一周的话就看3350点。

资金流向

今日两市成交额9500亿附近,典型的缩量下跌。接下来几天市场量能将会再次变得关键起来,如果是大幅的缩量那就是危险,如果是放量则一半一半,如果能稳住或者小幅缩量这种情况是最好,并且还不能是持续几天的连续缩量。

资金风格方面,抱团大票今天的表现反而还不如昨天大跌时候里的表现,尤其是一些光伏核心资产大票出现了破位的现象,这种现象如果蔓延开来恐怕市场和抱团大票整体会更加不容乐观。

小票市场方面,一些高位板块与个股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杀跌情况譬如医美譬如医药譬如光伏。接下来要小心的就是轮动的补跌,什么时候出现集体大跌反而可能会是这轮下跌的尾声阶段。

板块热点

昨日大跌,今日情绪有所修复但是各个板块不够强:

1、消费:医美今天出现了反抽的态势,但这个修复的强度是比较弱的,看不出反弹的可持续性,板块指数依然跌破10日均线下降通道的苗头已经出来了,所以在这个位置依然要保持谨慎,在当前这个高位抄底的话很可能会抄在半山腰。

白酒板块的走势是符合预期的,中期依然没有走完,但板块内部依然是轮动的节奏,从青青稞酒到金徽酒再到今天的水井坊。

2、核心资产:指数有所企稳但依然属于弱势震荡,核心资产今天的表现分化也是非常严重,一些光伏权重个股已经出现了破位的现象且跌幅已经超过-5%,这是需要注意的风险,从这个角度讲整体的强度甚至还不如昨天在暴跌里的表现。接下来要看看这种下跌会不会蔓延开来。

3、科技:涨的慢吞吞,跌的也是慢吞吞,当前就是这么个温吞水的节奏。虽然也有中瓷电子这种涨停二连板,但整体的强度是很一般的,这个板块只能是以中线的耐心来观察与埋伏,而不能以短线的爆发来要求。

后市展望

这两天股灾既视感,但客观的来说,指数还没有破位,现在到了堪比生死存亡的时刻,如果能顶住这一波的剧烈调整,那接下来将会一往无前,从历史数据来看,每一轮的牛市的初期都不乏这样的大调整,相当于清场。

方向还是这三个方向:消费、核心资产(抱团大票)、科技。关键还是接下来市场的情绪和资金,大盘向上的趋势方向还在不在,面包有一切都会有的,否则谈什么都是徒劳的。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