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航证券:巨星科技(002444.SZ)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41%,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2 10: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航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巨星科技(002444.SZ)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41%...

(原标题:中航证券:巨星科技(002444.SZ)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41%,给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航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巨星科技(002444.SZ)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41%,工具龙头稳健成长。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8.83亿元、113.97亿元和135.5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84亿元、18.15亿元、24.19亿元,对应2021-2023年的PE为24倍、21倍、16倍。给予“买入”评级。

中航证券指出,公司是手工具和动力工具龙头,受益于下游景气度提升和自主品牌拓展顺利。2021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49.94%),归母净利润2.57亿元(+41.35%),超过此前一季报预测区间上限。

中航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41%,工具龙头稳健成长

2021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49.94%),归母净利润2.57亿元(+41.35%),超过此前一季报预测区间上限。公司是海外工具龙头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家庭住宅维护、建筑工程等,2020年国外营收占比94.81%,主要来自于美洲(71.25%)和欧洲(18.70%),受益于欧美疫情缓解,下游需求旺盛,景气度较高。

自有品牌拓展顺利,公司毛利率有望继续提升

公司2020年和2020Q1毛利率为30.64%和30.00%。目前公司大力发展自有品牌,依托强大的中国供应链体系,借助跨境电商快速发展,打造了Workpro、Pony等自有品牌,布局毛利率更高的渠道和品牌销售,毛利率有望继续提升。2020年公司自有品牌销售收入首次达到26亿元,后续预计继续大幅增长。

央行外汇存款准备金率提升,未来外汇波动对公司影响有望减缓

目前公司营业收入基本来自于境外市场,2021Q1财务费用计提3201万元,去年同期为-2938万元,主要是因为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相比去年同期升值幅度超过7%。5月31日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当前人民币过快升值出现超调,但未来预计不可持续,人民币汇率走强趋势有望缓解。此外,公司和子公司开展了衍生工具业务,能够一定程度上降低外汇波动对公司营收的影响。

风险提示:下游景气度降低;品牌拓展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