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三针探底震荡向上 两种风格继续交替上涨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5-31 15: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三针探底震荡向上 两种风格继续交替上涨)

大盘分析

一切就像是精确算计好了一样,今天上证指数向下探到了3580点之后立马拉回,技术上又加了一根针,成了一个三针探底的技术图形。

既然如此,短则两天最迟本周是一定要给交代的,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而如果到了周五还没有来一个中阳线或者大阳线站上3600点上方的话,空气怕是就要变得微妙甚至危险起来,俗语横久必跌还是有道理的。

当前可以更乐观一些但不宜过分盲目。从技术加上概率的角度来预测方向的话,当前是80%的概率向上突破,还有20%概率是向下跌破。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再次一万亿,从今天来说是好事,至少量能没有什么问题,这种节奏跟上周二之前的状态还是很相像的。从资金风格来说,今天指数继续弱势震荡,则抱团大票注定扮演陪跑的角色,但整体依然还不错。

今天真正的主角是小票,上涨2811家,下跌1361家,市场情绪非常的不错。最近市场的跷跷板效应仍旧是非常明显的。

板块热点

行情非常好,三条线都很好:

1、消费:医美有如不死鸟,一次次的低开高走,多余的话不必多说,再次给出那两个关键条件来决定能不能做:一是板块指数出现破位开启向下通道。现在出现了吗?显然没有。二是板块内个股开始出现连续跌停。

记住这两个条件,一旦出现就真的要小心了。白酒现在已经成了不可小觑的权重板块了,跟指数的关联度也是很高了。白酒这个板块是确定性最高的中线板块,但不宜追高。

2、核心资产:今天注定是陪跑了,因为金融和上证指数都一般般,但整体来看也不算差,只要上证上去了,这个板块随时可能爆发,继续重点跟踪。

3、科技:芯片半导体板块涨幅1.5%左右,还不错但也不是最强。依然延续了涨的断断续续看上去缺乏爆发力的节奏,但这对于潜伏的人来说是最舒服的而对于追高的人或者想做超短的人来说是有些难受的。今天还有个特点是板块的后排股也开始动起来了,这是好事。

后市展望

给大家一个建议,炒股票不要只盯着指数,不是说指数涨了才能赚钱,指数没涨就赚不到钱,这是很菜鸟的一种想法。当前指数的实操意义在于跟抱团个股是绑定的,如果有些朋友就喜欢做大市值的核心资产,那盯着指数是有意义的,仅此而已。

当然指数还有个作用是防范系统性风险,当前这种可能性极小。指数好就做抱团,指数不好我们就做题材热点,当前医美锂电池白酒碳中和随便挑随便选机会这么多就怕挑花眼。再不济你拿个科技埋伏着都是大概率能搏到一个爆发的。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