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华泰证券:深高速(600548.SH)分红率大幅提升,目标价11.70元,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31 14:2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深高速(600548.SH)分红率大幅提升,主业加速扩张...

(原标题:华泰证券:深高速(600548.SH)分红率大幅提升,目标价11.70元,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深高速(600548.SH)分红率大幅提升,主业加速扩张。因外环高速车流量表现强劲,小幅上调2021/22/23年归母净利预测至22.9/25.1/27.9亿元,预计公司2021/22/23年度EPS为0.96/1.06/1.19元。基于分部估值法,上调目标价至11.70元。维持“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指出,公司的公路主业与环保业务均处于加速扩张期,未来投资支出规模可能较大,明确的股东回报规划将消除投资人对派息政策的担忧,公司投资优质项目亦有望驱动长期利润增长。预计公司2021/22/23年度股息率为5.7%/6.2%/7.0%,高股息率具备配置价值。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现金分红率由45%提升至55%,高股息率具备配置价值

深高速发布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公告5/29),拟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即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扣减永续债票息)的55%。公司在2016-2020年的现金分红率均值约45%。按此股东回报规划,华泰证券预计公司2021/22/23年度股息率为5.7%/6.2%/7.0%,高股息率具备配置价值。公司的公路主业与环保业务均处于加速扩张期,未来投资支出规模可能较大,明确的股东回报规划将消除投资人对派息政策的担忧,公司投资优质项目亦有望驱动长期利润增长。华泰证券预计公司2021/22/23年度EPS为0.96/1.06/1.19元,目标价为11.70元,维持“买入”评级。

外环高速车流量表现强劲,通行费收入远超公司预测

“就地过年”对车流量的负面影响已在1-2月结束,公司主要道路3-4月车流量较疫情前已恢复增长,特别是外环高速开通后通行费收入远超公司预测。2021年3-4月,公司主要路段按权益加权的通行费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3%(1-2月:降低3%)。其中,机荷东、机荷西、沿江、清连、水官、武黄高速同比变化-5.8%、-16.3%、+9.1%、+18.2%、+0.9%、+7.1%。

2021年3-4月,外环高速通车的日均收入达到259万元,远超车流量预测报告(公司通函2016/4/25)提及的日均收入中性预期157万元。

公路业务均处在扩张期,拟收购湾区发展主要股权

据公司公告(2021/3/16),公司拟向深投控(非上市)收购湾区发展(737 HK)71.83%股权。湾区发展当前市值约为92亿港币,其2019/20年归母净利润为6.1/6.9亿人民币。若交易达成,华泰证券预计深高速的投资支出可能较高,但优质项目有望对深高速产生长期利润增厚。深高速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H股(约占总股本14%),事项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通过,定增可能引起股本摊薄。考虑收购事项与非公开发行均未实施,华泰证券在模型中暂未反映。

据2020年报,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机荷改扩建等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华泰证券认为机荷高速作为深圳核心道路,其改扩建亦有望提升公司长期回报。

公司业务扩张兼具高分红,维持“买入”评级

因外环高速车流量表现强劲,华泰证券小幅上调2021/22/23年归母净利预测至22.9/25.1/27.9亿元(前次:22.6/24.6/27.1亿元)。除公路主业拓展外,公司环保业务也在加速扩张,优质项目的投资有望为公司长期增长积蓄能量。

公司资产负债率适中,综合借贷成本较低(2021年一季报:4.01%),再考虑外环高速提供的充沛现金流,投资与分红支出有足够资金支持。基于分部估值法,华泰证券上调目标价至11.70元(前次10.9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车流量增速低于预期,环保项目、梅林关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