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民生证券:迈为股份(300751.SZ)电池效率再获新突破,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31 14:2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迈为股份(300751.SZ)电池效率再获新突破,HJT...

(原标题:民生证券:迈为股份(300751.SZ)电池效率再获新突破,维持“推荐”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迈为股份(300751.SZ)电池效率再获新突破,HJT设备龙头加速成长。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48.7/66.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76/8.39/11.4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3.9/23.3/17.1倍,公司2022年估值水平位于历史估值中枢49.31x下方,维持“推荐”评级。

民生证券指出,2021年5月28日,据迈为股份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消息。经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测试认证,迈为股份研制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片,其全面积(大尺寸M6,274.3cm2)光电转换效率达到了25.05%,刷新了异质结量产技术领域的最高纪录。

民生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2021年5月28日,据迈为股份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消息。经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测试认证,迈为股份研制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片,其全面积(大尺寸M6,274.3cm2)光电转换效率达到了25.05%,刷新了异质结量产技术领域的最高纪录。

转换效率再获新突破,HJT电池商业化应用加速推进

此前经ISFH验证的HJT电池最高转换效率记录为汉能成都研发中心公布的25.11%,由汉能M2小尺寸电池在2019年创造,而迈为股份曾在2020年10月经ISFH验证,M2小尺寸(244.45 cm2)电池片转换效率能达到24.61%。此次公司验证的异质结电池片为M6量产型大尺寸,并且全部采用迈为股份自主研发的高效异质结电池量产设备和工艺技术制成。25.05%的转换效率认证不仅刷新了异质结量产技术领域的最高纪录,体现了迈为实验室的先进研发水平,还意味在其量产技术驱动下,异质结电池可量产效率迈过了25%的分水岭,对于推进异质结商业化应用,有里程碑式意义。

主要客户量产效率数据良好,HJT扩产提速在即

迈为股份通过前瞻性布局,较早投入相关项目研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HJT电池片生产核心设备和HJT整线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华晟、阿特斯、以及通威等知名厂商,从下游主要客户公布的量产效率数据来看,安徽华晟4月24日在公司官网宣布,其生产的异质结M6尺寸12主栅电池片产量已达2万片产量水平,平均效率可以达到24.12%,最佳批次平均效率达到24.44%,最高电池片效率达到24.72%,而根据清华大学何继江博士考察报告显示,2021Q1通威合肥的量产电池片转换效率以24.3%为主。下游主要客户量产效率等数据反馈良好,表明公司异质结电池生产设备已逐步成熟,随着新一轮HJT项目的扩产规划逐步落地,以公司代表的国内HJT设备龙头企业有望充分享受HJT项目扩产带来的市场红利。

公司HJT设备行业领先,多年技术沉淀引领行业新未来

自2019年1月公司的HJTPECVD及其配套设备项目启动至今,迈为先后首创性地研制了第一代产能200MW、第二代产能400MW的PECVD设备,且通过进一步自主研发,成为了第一家实现HJT高效电池整线设备国产化的企业,为行业提供HJT高效电池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迈为拥有由200多名专业研发技术人员组成的HJT高效电池研发团队和真空装备研发团队,专注于研究、设计、开发、制造专用于HJT异质结高效太阳能电池量产的大产能低成本PECVD、PVD、低温银浆丝网印刷及LED光注入等核心生产设备,研发HJT高效电池及组件的先进工艺和制造技术。作为行业领先的HJT电池设备制造商,公司通过多年的技术沉淀,不断探索异质结电池制造的工艺优化及降本方案,推进异质结电池技术的应用,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释放不及预期、核心设备研发和推广不及预期、宏观环境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为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