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天风证券:鸿泉物联(688288.SH)商用车智能网联龙头,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31 10: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鸿泉物联(688288.SH)商用车智能网联龙头。预计鸿...

(原标题:天风证券:鸿泉物联(688288.SH)商用车智能网联龙头,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鸿泉物联(688288.SH)商用车智能网联龙头。预计鸿泉物联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33亿元(+51%)、1.97亿元(+48%)和2.6亿元(+32%),对应PE分别为27x、18x和14x,首次覆盖,目标价为46.6元~54.5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指出,公司是商用车智能网联的龙头公司,表现出高成长性,2020年公司营收4.56亿元,2016-2020年复合增速31.5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8831万元,2016-2020年复合增速28.57%。2021Q1收入同比增速104.15%,净利润同比增速92.25%。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商用车智能/网联龙头,两架马车双驱动持续快速增长

公司深耕商用车智能联网设备,其中网联化业务包括智能增强驾驶系统、人机交互终端和车载联网终端,智能化业务则主要指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公司是商用车智能网联的龙头公司,表现出高成长性,2020年公司营收4.56亿元,2016-2020年复合增速31.5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8831万元,2016-2020年复合增速28.57%。2021Q1收入同比增速104.15%,净利润同比增速92.25%。

智能网联渗透率+单车产品价值量共同提升,行业潜力十足

首先,政策上刺激智能网联产品上量提价:1)国六标准的出台和执行将加速T-Box在中轻卡的渗透,相当再造一个重卡市场;2)安装OBD纳入国家标准,点燃环保OBD市场需求;3)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标准于2020年12月底发布开始实施,T-Box渗透率将持续提升。4)汽车行驶记录仪新标准预计将在今年出台落地,增加完善了对于行驶记录仪的安装和性能要求,也将带动产品价值量的提升。

其次,车辆运营成本和体验上看:1)车联网设备能有效降低车辆运营成本、并提高运营效率,刺激车厂对于车联网设备的需求。2)我国商用车ADAS配置率低,受益于安全保障需求以及智能化驾驶体验提升,商用车ADAS未来潜力十足。

公司竞争力强劲,新品类+新客户拓展奠定持续高成长之路

首先,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研发(2020年研发费用率高达18%),保持技术/产品的领先优势;其次,市场先发优势明显,排名靠前的商用车主机厂均为公司大客户,包括福田汽车,东风公司,中国重汽,陕汽集团等;再次,积极开拓新市场,包括中国重汽、三一、徐工集团、小康旗下瑞驰新能源、上汽红岩、南京依维柯等主机厂客户。

战略上,公司围绕智能网联融合创新技术持续布局,比如5G-V2X新终端,AI一体机,AEB等产品,并且积极向汽车控制器方向延伸,开发并提供如DCM、BCM、TPMS、座椅控制器、网关等产品,其中DCM已与部分主机厂签订了开发协议。

风险提示:相关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展到订单放量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影响毛利率水平、中轻卡智能增强驾驶终端渗透缓于预期、V2X等新技术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