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法拉电子(600563.SH)驱动力转换下的国内薄膜电容龙头,目标价140.23元,首予“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8 10:3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法拉电子(600563.SH)是驱动力转换下的国...

(原标题: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法拉电子(600563.SH)驱动力转换下的国内薄膜电容龙头,目标价140.23元,首予“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法拉电子(600563.SH)是驱动力转换下的国内薄膜电容龙头。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3.01/3.69/4.71元。目前股价处于历史高位,但依旧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给予公司2022年38x估值,对应每股价值140.23元,相比5月27日股价121.45元存在15.46%的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指出,公司薄膜电容产品规模全球领先,产品应用领域广泛。薄膜电容市场的驱动力已由传统行业(照明、家电等)转向新需求(新能源车、光伏、风电等),公司的产品结构向高景气业务调整将为其发展带来新机遇。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新能源汽车及光伏风电需求增长带来发展机遇

薄膜电容规模全球领先,产品应用领域广泛。法拉电子前身是“竹器合作社”,成立于1955年,自1967年起转型从事薄膜电容业务,后于2002年在上交所上市。公司产品覆盖领域包括照明、家电、工控、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目前公司每年产能达到45亿只薄膜电容、2500吨金属化膜,是国内专业从事薄膜电容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主要企业之一,薄膜电容规模位列中国第一、全球前三(前两位是日本的尼吉康和松下)。

业绩增长提速,行业驱动力转换。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18.91亿元,同比上升12.51%;归母净利润5.56亿元,同比上升21.85%;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81亿元,同比增长67.96%;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78.08%。业绩增速提升主要受益于:1)2020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基数较低;2)新能源(光伏、风电)、新基建、新能源车等下游市场需求提升;3)业务结构调整导致新能源及新能源车占比提高。目前,薄膜电容市场的驱动力已由传统行业(照明、家电等)转向新需求(新能源车、光伏、风电等),公司的产品结构向高景气业务调整将为其发展带来新机遇。

公司优势归纳。公司主要优势有三:1)领先的技术优势:公司是全球最早从事薄膜电容器的厂商之一,长期重视技术研发,技术水平与日本行业龙头尼吉康、松下处于同一层级;2)产品结构转型较为成功:2020年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光伏+风电)、工控、家电的营收占比分别为18%、30%、31%、14%;3)公司规模全球领先,盈利能力/财务能力均明显优于同业。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充分受益于:1)薄膜电容附加价值提升;2)行业驱动力转换;3)扩产产品产销量不断增长。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外部环境波动风险;汇率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拉电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