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两种风格交替前进 反反复复才能走得更远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5-27 15: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两种风格交替前进 反反复复才能走得更远)

大盘分析

上证在3600点这个位置反反复复是很正常的,在当前这个位置是随时可能突破的,当然如果之后我们还是要牢记“三天原则”,只有连续三天稳在3600点之上才说明这个突破是有效的。

指数能不能继续向上依然是盯着这三样:金融、核心资产、市场量能。每天都在重复因为真的重要。

资金流向

今天两市成交额9400亿附近,属于正常,只要能维持在9500亿左右就没问题。而如果一下子跌破9000亿是要小心的。当前指数为什么上不去,就是因为量能难以连续爆发。不过目前暂时可以当做是暂时的又一个收放过程的循环,就像周二之前连续五天那样。

从资金风格来看,跟昨天没什么,指数弱势震荡则核心资产难以集体爆发,但是呢整体的强度又没什么问题,所以不必担心,继续盯着即可。再说题材小票市场,上涨2588家,下跌1491家,今天涨停家数接近100家了,赚钱效应短线市场是明显走强的。

板块热点

盘面表现:继续震荡,继续分化,我们的三条线依然是市场最大的机会所在:

1、消费:白酒板块上午冲的很猛,但今天显然是不属于它的,现在冲高回落实属正常,对它也未必不是好事,反反复复才能走的更远,用力过猛反而未必是好事。

医美上午一度翻绿,现在也是翻红但也不算很强,这其实是好事,整体依然没问题,但个股的节奏是不同的,涨的多的要歇一歇,跌的多要涨一涨。

还有食品饮料板块,这个一直容易被忽略的板块,最近其实一直走的相当不错,今天的表现依然是中上水准,李子园尝试为板块打高度,植脂末龙头佳禾食品反包涨停,承德露露二连板涨停这些都说明板块的赚钱效应是不容忽视的。

2、核心资产:指数继续弱势震荡注定了今天板块集体只能是不温不火,根本不必失望,当前整体走的是一点问题没有,继续休整,接下来随时可能再次爆发。还是这句话,核心资产抱团方向是当前最大的机会所在,但也不要期望像去年那样的疯狂状态,目前的状态就非常健康。

3、科技:为什么一直表现不温不火我们还是坚持留下这条线,因为逻辑和位置保证了安全性,因为中长期潜力很大只是时间问题,所以一直提醒大家要耐心。今天的爆发是有些运气成分的因为美国那边科技涨了。并且接下里的持续性暂时不宜期待过高。这个板块不适合追高,但适合埋伏与低吸。

后市展望

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反反复复反而更走的更远,一蹴而就反而立刻结束。大盘在这个关键位置反反复复是正常的,当前的问题只是在周二放量大爆发后没有持续的增量部队出现,并且还需要适当的消化。

但也没有大的亏钱效应出现,所以当前的阶段是上升期里的小分歧,而绝非退潮,这就是对于行情的信心所在。这绝非盲目的乐观,而是实在看不出危险在哪里,所以不必自己吓自己。尤其这个阶段,要做看多的有钱人而不是做看空的聪明人。

特别提醒一下大家,当前的跷跷板效应是一种非常良性的跷跷板,大票和小票交替前进,从整体看是一起前进的。一个涨得好时另一个也不差,这一点跟以前完全不同,这也是对于行情的信心所在。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