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天风证券:科信技术(300565.SZ)聚焦网络能源领域,重申“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7 11:0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科信技术(300565.SZ)聚焦网络能源领域。预计公司...

(原标题:天风证券:科信技术(300565.SZ)聚焦网络能源领域,重申“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科信技术(300565.SZ)聚焦网络能源领域。预计公司21-23年净利润1.13亿、2.18亿和3.39亿元,对应EPS为0.54、1.05和1.63元。公司21年PE与可比公司平均值相近,考虑公司在网络能源领域的卓越技术水平及业绩快速增长趋势,公司21年PEG为0.52,参考PEG值=0.8给予公司21年对应43倍PE估值,目标价23.22元,重申“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指出,公司专注于ICT领域,聚焦5G、IoT(物联网)、IDC(数据中心)技术突破,积极开展5G、IoT、IDC领域的基础设施、行业应用的研究及投资布局,为通信基站、数据中心等场景提供整套完整的网络能源解决方案及“一站式”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客户不仅包含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铁塔,通过多年海外布局公司还成成为诺基亚、爱立信的全球供应商,成为通信能源及网络能源领域的佼佼者。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聚焦网络能源领域,全球布局扬帆起航

公司专注于ICT领域,聚焦5G、IoT(物联网)、IDC(数据中心)技术突破,积极开展5G、IoT、IDC领域的基础设施、行业应用的研究及投资布局,为通信基站、数据中心等场景提供整套完整的网络能源解决方案及“一站式”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公司通信能源、数据中心领域的解决方案具备绿色节能、散热能力强、部署快速、场景多样灵活的优势,从而做到降低能耗费用、减少维护工作、提高基站资源利用率;同时相比于其他竞争者,公司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布局海外,公司从借船出海(中标爱立信项目)、买船出海(收购泛亚科技)到造船出海(自建锂电池产线),专注于打造全球供应链能力,5G是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高地,中国在5G规模建设已取得领先,随着产业链的进一步成熟,未来海外地区也将加速进入大规模部署阶段,预计未来3-4年全球5G投资将呈持续向上景气阶段,公司客户不仅包含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铁塔,通过多年海外布局公司还成成为诺基亚、爱立信的全球供应商,成为通信能源及网络能源领域的佼佼者。

董事长全额参与非公开发行、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上下一心迎接新阶段

公司发布定增及员工持股计划预案中,计划向公司部分核心高管及员工(不超过50人)推出不超过3000万元金额的员工持股计划;向董事长陈登志非公开发行4160万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假设按照发行上限4160万股计算,陈登志先生直接持股比例27.19%,直接及间接持股比例为28.15%,股权结构更为清晰。此次计划有助于提高员工凝聚力、公司竞争力和综合服务能力,表明了公司在未来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浪潮中把握先机、获取更大市场份额的信心。

新基建浪潮下5G+数据中心机遇不断,网络能源快速成长可期

2020年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随着5G逐渐商用,现有的基站建网方式已显现出一些如基站选址困难等问题。传统接入网架构将基于5G组网基站建设模式将从D-RAN架构演进到C-RAN架构。在此架构下将BBU设备集中部署,将极大减少基站机房的建设量,机房配套设施电源、电池、空调等使用效率也将大幅提升。此外市场需求多元化为数据中心市场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对数据中心服务商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意识提出了更高要求。得益于新基建大背景下5G和数据中心大规模建设,公司无线网络能源产品和数据中心产品在新基建建设周期有着较高的景气度。

自建锂电产线、与赣锋锂业达成合作,“碳中和”愿景下未来可期

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公司自建锂电产线、与赣锋锂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公司在全球通信储能领域的战略布局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助于提升公司在通信储能领域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同时积极响应“碳中和”目标,未来有望充分受益。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行业风险,新产品研发不达市场预期,市场需求波动风险,海外市场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信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