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华泰证券:珠江啤酒(002461.SZ)高端化进程加速,目标价14.26元,首予“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7 11:2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珠江啤酒(002461.SZ)是华南啤酒明珠,高端化进程...

(原标题:华泰证券:珠江啤酒(002461.SZ)高端化进程加速,目标价14.26元,首予“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珠江啤酒(002461.SZ)是华南啤酒明珠,高端化进程加速。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6.94/8.23/9.21亿元,同比分别+21.8%/+18.7%/+11.9%,EPS0.31/0.37/0.42元。参考可比公司21年平均PE为72x,公司21-23年净利润增速(17%)低于可比公司均值(28%),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折价21年46xPE,目标价14.26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华泰证券指出,公司具有区域强势品牌地位,20年广东省内市占率达33%。华泰证券认为,看好珠江啤酒的中高端大单品培育能力,“双主业”助力产品收入构成进一步优化,高毛利率租赁餐饮业务营收增速加快。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华南地区啤酒龙头,双主业引领发展。珠江啤酒近四十载深耕华南市场,具有区域强势品牌地位,20年广东省内市占率达33%。公司立足啤酒主业,文化产业协同发展。20年实现营收/扣非归母净利42.49/5.23亿元,同比+0.13%/+45.07%,全国市占率逐年提升至2019年的2.8%,排名第六。当前,在啤酒产业进入存量竞争、结构升级的大背景下,公司顺势而为,借由97纯生+新零度继续向高端发力,华泰证券预计21年97纯生继续放量增长,新零度逐渐打开市场。华泰证券预计公司21-23年EPS为0.31/0.37/0.4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啤酒主业:高端化+罐化率卓有成效,吨价及利润率行业领先

未来主要增长驱动力:1)产品结构优化:20年高端大单品珠江纯生实现销量约49万吨,同比+41%,高档/中档/大众化产品收入占比53%/37%/10%,同比+4/-6/+1pct,高端化进程加速带动公司均价及毛利率处行业前列;2)罐化率稳步提升:华泰证券认为公司“罐化率-回瓶率-渠道建设”的组合,构成较优的毛利率改善循环,在回瓶率较低的现饮渠道推广罐装产品,并大力发展餐饮渠道提高回瓶率,2020年公司罐化率为31%,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文化产业:第二主业锦上添花,双主业协同发展可期

公司自2010年成立控股子公司广州琶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展与啤酒主业相关的文化艺术、商业、旅游等第三产业,布局文化产业10余年。公司对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园区进行改造升级,未来在产生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提高公司品牌粘性的同时,有望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是公司主要亮点之一。2020年公司文化产业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6283/4140万元,占比分别为1.5%/5.9%。第二主业锦上添花,“双主业”助力产品收入构成进一步优化,高毛利率租赁餐饮业务营收增速加快。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看好珠江啤酒的中高端大单品培育能力,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华泰证券认为公司增长动力主要源于以下三点:1)积极推动产品高端化+罐化升级,高端化策略成效显著;2)餐饮渠道扩张;3)文化产业贡献利润增长并赋能啤酒主业。

华泰证券参考可比公司21年平均PE为72x,公司21-23年净利润增速(17%)低于可比公司均值(28%),且相较可比公司,公司全国化基础较弱,当前中档产品零度焕新提价,下游消费者敏感度高,需要时间接受,因而华泰证券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折价,给予21年46xPE,目标价14.26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不及预期;省内竞争加剧;食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