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丨动力煤价格继续大幅上涨 煤炭板块持续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7 10:1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7日,受动力煤价格继续大幅上涨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再度走强,截至发稿,平...

(原标题:板块异动丨动力煤价格继续大幅上涨 煤炭板块持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7日,受动力煤价格继续大幅上涨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再度走强,截至发稿,平煤股份(601666.SH)拉升封板,山西焦煤(000983.SZ)、新集能源(601918.SH)、潞安环能(601699.SH)、开滦股份(600997.SH)、山煤国际(600546.SH)、中煤能源(601898.SH)等股拉升上涨。

东莞证券研报指:5月份仍然是我国动力煤需求传统淡季,但是今年动力煤价格淡季在4月份已经环比大幅上涨的情况下,继续逆势大幅上涨,这有几方面因素影响:首先,我国宏观经济复苏明显,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海外疫情反复,我国出口需求较旺,拉动了工业产品的需求,这些间接的拉动了动力煤的需求。其次,虽然煤炭需求较旺,但是受制于安监、环保等因素,煤炭产量增量有限;受制于煤炭进口政策,煤炭进口量下降。然后,今年我国雨水偏少,水电发电量低于预期,水电不足的情况下需要火电来弥补,拉动了动力煤的需求。最后,全球大宗商品出现普遍大幅环比上涨,煤炭作为大宗商品的一员,跟随上涨。随着动力煤价格继续大幅上涨,接近或者再创历史新高,政府干预的可能越来越大。未来一个月煤炭将逐渐进入需求旺季,煤价有望冲高回落,但回落的幅度预计有限,煤价在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