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市场稳步走强全面爆发随时到来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5-24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市场稳步走强全面爆发随时到来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大盘分析

虽然今天全线翻红但基本还是弱势震荡的格局。今天是周一,我们大胆对本周的走势做一番推演。

先说结论:本周再次出现大阳线放量突破3500点的可能性最大,其次是在3400-3500之间继续震荡,最后一种可能是出现暴跌,这种可能性最小。

为什么会有以上判断,是基于四个条件:

1、金融券商继续蠢蠢欲动今天再度带领指数翻红

2、抱团大票联动集体走强重心上移强于指数强于市场

3、市场量能目前处于良性的连续收放阶段

4、上证当前的下跌趋势更像是为了深蹲后的跳起而不是真的危险,因为除非外部出现什么大级别的利空消息,否则当前的位置缺乏暴跌的条件。欢迎到周五来验证一下说的对不对。


资金流向

今天两市成交额8400亿附近,相较于周五再次放量,大家可以回顾下过去这五天,是典型的放量-缩量-再放量-再缩量-再放量(今天)的一种收放过程,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状态,量能当前没有任何问题,无论是对于抱团大票还是题材小票都是如此。

市场资金风格方面,金融带动指数,指数再带动抱团大票,就是这么个联动逻辑。抱团票里涨的最好的要么是自身行业板块强要么是自身公司有消息,且之前没怎么大涨过,譬如古井贡酒譬如天齐锂业。

而今天跌的最多一定是之前涨的最多的,譬如中远海控譬如长安汽车,就是这么简单。再说题材小票市场,上周五开始回暖,今天继续加强但还没有到爆发的程度,明天就很关键了,尤其是作为对于本周的行情的考量判断。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分支板块内部的个股轮动,譬如白酒今天涨得好的就换了一批名字。

板块热点

虽然指数全部翻红,但依然是弱势震荡格局,今天消费再次走强,开始逐一解析:

1、消费:白酒肯定远没有走完,中期肯定有机会,这点上周也是一直在说,但说实话今天能连续爆发出这个强度是有些出乎意料的,但要注意的是这个板块的反弹也是呈现出一种轮动的形式,上周四周五是水井坊可以看做是先锋带起了板块的人气,今天则是轮到了青青稞酒和老白干酒带队、

并且刚刚摘帽的舍得酒业一直是在“不涨停,涨不停”的形式强势连涨可以看作是板块的中军。所以这个板块的机会也是在于轮动,所有没有涨过的白酒都可以看做是潜在的机会。

再说医美,医美死了吗?其实并没有,这就可以看作是潜在的机会,并且如果再调整个两天还不跌就很可能再度走强。

2、核心资产:金融券商带指数,指数再带着抱团大票集体走强,涨的最好的一定是跟各自行业板块有关的,跌的最多的一定是之前涨的最多的,这就是节奏的奥秘所在。没什么好多说的,继续看好继续跟踪,不会选股的继续围绕这个即可。

3、科技:整体还不错,无论是芯片半导体还是华为还是数字货币,但问题也还是整体的强度不够强,所以依然是当做脉冲的机会来操作,个股的选择非常重要。

后市展望

市场再次走好,无论是短线热点还是抱团大票们都是稳中走强的态势,短线是因为指数翻红才变好的吗?不,毫无关系,是因为上周五就已经开始回暖了,是因为有色和医美的连续回调的过程中市场还是顶住了压力,这些其实都是强的信号。

今天是周一,看展现出来的节奏跟之前毫无区别,无论是白酒还是医美,总结下来就四个字:轮动反弹。因为当前的本质就是个存量阶段,这是一切现象的根本原因。

再说说我们持续跟踪的三条大方向:先说消费,白酒已经连着两天上涨了,虽然是不同的票带队的,整体上要更谨慎一些了,但中期依然没有走完这一点是肯定的,局部的机会是部分龙头股譬如大豪科技舍得酒业,而整体的机会一定是那些没怎么涨过的票。

医美依然没有结束,但这个阶段买点显得非常重要,可以期望大的收益也要防止大的退潮出现如果苗头不对跑的要快。再说核心资产,当前主要就是指抱团大票了,另一块的有色从短线角度说是毋庸置疑的出现了退潮的现象。

抱团大票跟指数,当前的表现是令人高兴的,无论是整体的强度还是个体的弹性都非常好。最后说科技,这个板块中长期有潜力因为逻辑太优秀了,但是短期的交易难度是三个方向里面最大的,这个量力而为,没把握的可以暂时放一边。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