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华泰证券:华测检测(300012.SZ)拟收购德国易马,目标价38.50元,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4 11:1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华测检测(300012.SZ)拟收购德国易马,海外并购再...

(原标题:华泰证券:华测检测(300012.SZ)拟收购德国易马,目标价38.50元,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华测检测(300012.SZ)拟收购德国易马,海外并购再下一城。维持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7.51/9.14/10.81亿元,对应EPS为0.45/0.55/0.65元,参考可比公司2022年Wind一致预期PE均值46x(前值:43x),给予2022年70x(前值:65x)目标PE,目标价38.50元(前值:35.75元),维持“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指出,华测检测5月20日公告(编号2021-042),拟与易马集团签署收购意向书,以现金约1901万欧元收购德国易马90%的股权。德国易马主营机动车测试服务,其沈阳子公司技术领先、积淀深厚,主要客户包括宝马、奔驰和国内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此次收购有助于提升华测在德系汽车品牌客户中的认可度,二者相互协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海外并购再下一城,汽车检测业务协同效应可期

华测检测5月20日公告(编号2021-042),拟与易马集团签署收购意向书,以现金约1901万欧元收购德国易马90%的股权。德国易马主营机动车测试服务,其沈阳子公司技术领先、积淀深厚,主要客户包括宝马、奔驰和国内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华泰证券认为,此次收购有助于提升华测在德系汽车品牌客户中的认可度,与德国易马有望在技术、客户、订单等方面实现协同互补。华泰证券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为7.51/9.14/10.81亿元,给予公司2022年70x目标PE,目标价38.50元,维持“买入”。

拟以1901万欧元收购德国易马90%股权,对应2020年PB/PS为6.2/1.3x

根据公告,华测检测拟与易马集团签署收购意向书,以华测检测或者其全资子公司为主体,以现金约1901万欧元(具体将根据股权交割日德国易马的现金、负债等情况调整)收购德国易马90%的股权。德国易马2018年实现收入0.20亿欧元、净利润109万欧元;2019/2020年受汽车行业景气度下行和新冠疫情的影响,收入分别下降2/17%至0.19/0.16亿元,净利润亏损7/29万欧元,华泰证券预期华测入主后有望通过管理改善(如调整员工结构、降低人力成本等)实现扭亏为盈。此次收购对应2020年PB为6.2x(华测检测:15.1x)、PS为1.3x(华测检测:15.9x)。

德国易马技术及客户优势显著,与华测的汽车检测业务协同效应可期

根据公告和官网,德国易马主要提供机动车测试服务,在全球拥有7家企业基地,其中包括中国上海和沈阳的两家分支机构。易马沈阳公司(未上市)所处区位优越,是中国东北首家汽车检验检测中心,可以提供从研发到生产阶段的功能测试服务、工程与咨询服务,多项技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与宝马、奔驰、大众、佛吉亚等整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华泰证券认为,此次收购有助于提升华测在德系汽车品牌客户中的认可度,有望为华测的汽车检测业务带来优质增量订单,同时,华测也能够利用其客户和渠道优势赋能标的公司,二者相互协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风险提示:收购失败的风险、检测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品牌公信力下降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